迎新“嘉年华”、校园成就解锁大赛,Hi,就这样花式认识新校园吧!
2020-10-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为了让新入列的2020级“萌新”更快地融入华理大家族,华东理工大学专门制作了一张打卡地图,邀请萌新按图索骥,领略熟悉校园的美景,更感受校园文化与历史风采,结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振奋精神,迎接乘风破浪的本科时光。在上海交大,新生杯系列赛事贯穿整个国庆假期,而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同学也收到了一份名为“康康历险记”的国庆邀请函。

华东理工大学此次推出迎新嘉年华游园打卡,涉及华理印记、华理色彩、华理元素、华理声音、华理味道等共10站,创意有趣的全程打卡后,还能获得“学在锦鲤”定制版盲盒等礼品。

记者看到,其中,大学生活动中心、“黄坡岭”精神纪念碑、向日葵花海、图书馆、C60分子模型雕塑、墨子像、通海湖畔、校训墙、手性模型雕塑、第一食堂等,统统榜上有名。

图书馆堪称“学在华理”的代表性地标,巨幅炼丹图瓷板壁画展示了化学起源与悠久历史,而院士墙上人才济济也见证学校光荣征程和累累硕果。打卡地图提醒“萌新”们,偌大的图书馆里,一定有吸引大家前去探索的书籍。不妨拿起在华理借的第一本书,以一楼大厅的炼丹图、院士墙为背景,拍照纪念,也祝愿自己能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正成为这个国庆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长跑已逐渐成为交大人十分喜爱的一项运动,校园里、操场里奔跑着的交大人身影一直是交大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国庆当日,“欢度国庆”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的圆满举行,让“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更加深入交大人心,彰显师生们的青春活力,也诠释了“爱交大、爱运动”的内涵。

同时,本次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的顺利举办为2020年新生杯系列赛事拉开了序幕。据介绍,本次新生杯系列赛事贯穿整个国庆假期,直至10月底结束,包含拔河、长绳、50*8人接力赛群体项目, 足篮排、乒羽网、游泳等17个运动项目。

国庆期间,“希望杯”足球联赛,学生体能挑战赛等也是热闹非凡,通过师生共同参与的体育迎新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我们诚挚地邀请爱探索的你,和我们一同在交大的校园里走一走, 解锁校园成就,学习四史知识,赢取精美奖品。”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在国庆期间开启的一场校园成就解锁运动大赛,同样人气高涨,对许多大一生而言,不啻是一次认识校园的自我探索之旅。

“线路一:学在交大:北一门—霍英东体育中心—李政道图书馆—捭阖塘—逸夫科技楼—蔷薇园。改革开放后,霍英东、邵逸夫、包玉刚、李政道等爱国人士大力支持内地文化、教育、科学事业,对于交大的发展亦有不可磨灭的贡献。本线路需要回答与校史和改革开放史相关的问题,感悟交大在改革浪潮中奋进的精神,激励同学们拼搏进取,学在交大。”在四条校内打卡健身跑线路中,学生们需在指定地点回答校史或者四史相关的问题,在趣味游戏中完成校史教育。

在这个国庆假期里,上海健康医学则院推出了“康康历险记”,通过在校园内开展定向越野赛,鼓励学生们体验投篮、你画我猜、舒尔特方格等妙趣横生的小游戏,感受妙趣假期运动生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