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道路“升级”交通标线
2020-10-14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做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近期,本市积极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标线提标改造。本次改造预计10月底完成。

去年第二届进博会保障阶段,因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考虑到施工周期及尽量减少对交通影响,市道运中心引进新研发的高亮热熔标线涂料,在中山东一路、华翔路等道路复划交通标线进行试点,总体效果显著。

今年,交通标线提标改造进一步扩大范围,对延安路高架、南北高架、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以及中心城区部分重要道路路段进行高亮热熔复线。

根据已完成的复线路段的检测结果显示,逆反射系数远高于普通标线涂料,全天候实现白天白、夜间亮的持续效果。

为了增强交通标线雨天的抗滑系数,道运中心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科研院所进行深入研究,对新旧标线各类涂料抗滑值进行实地抽检,抽检81个点位,结果表明:标线抗滑值受涂料类型、施工工艺、使用寿命影响较大,经综合评估,突起型双组份标线抗滑值衰减较小,表明突起型双组份可在使用中基本满足规范抗滑要求。

为此,今年计划对本市中心城243条道路路段人行横道线进行提标改造,合计约31万平方米,全覆盖采用突起型双组份涂料进行复线,提升人行横道线防滑性、耐磨性及反光性。目前复线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计划10月底前完成。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