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实进博会医疗保障,发热门诊吹好“哨”,医疗机构守好“关”
2020-10-14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上海加强117家发热门诊、200家社区发热哨点建设,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进博会医疗保障。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83.80万人次,累计留观隔离3.36万人次。

日前,上海颁布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6个关键环节,努力在第一时间将与新冠疫情相关风险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化。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加强发热门诊、社区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发挥好“监测哨”作用,确保进博会医疗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医疗机构守牢“入口关、预检关、检测关”,严格医院出入口管理,所有人员入院必须扫“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重点地区有关流行病学史,做好预检分诊,对重点人群落实核酸检测。

强化发热门诊“监测哨”功能,健全全市发热门诊、社区发热诊室组成的监测网络,发热病人进入发热门诊后,做到挂号、检查/检验、输液、取药、收费、影像检查不出发热门诊区域,实现发热患者医疗机构内筛查、隔离、诊治闭环管理。

此外,还要加强医疗机构院内管理。规范医院内普通病人、新冠疑似病例流动途径,避免院内传播。强化陪护、探视管理,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特别是国庆期间有外出经历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工勤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

同时,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个人防护不放松,良好习惯要保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用臂肘遮挡住口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