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进博会”剧透:世界最贵猫屎咖啡、人造肉……还有世界冠军现场烘焙
2020-10-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10月16日,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六大展区特色专区宣介会第二场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食品展区是所有展区中参展国别和企业最多展区之一,将引领行业的最前沿趋势走向,有“舌尖上进博会”之称。现场将会有更多围绕“健康”主题,提高免疫力的功能性健康产品和带有环境友好因素等符合行业创新发展趋势的展品亮相。

  “世界之最”型食品扎堆  

据悉,本次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五百强龙头企业为标杆,中小企业为中坚,组展机构为辅助的良好格局,展区汇聚众多代表性企业的代表性亮点和特色展品,里面就不乏世界范围内“最”字开头的优质食品。

在饮料和酒类方面,全球知名烈酒公司保乐力加和人头马君度将分别亮相“威士忌之王”皇家礼炮雪地马球限量版和最贵干邑之一“路易十三”。来自东帝汶的农业推广公司将会为展出世界上最贵咖啡之一东帝汶猫屎咖啡。在肉制品和水产品方面,美国泰森、嘉吉、麦德龙等企业将展出以豌豆蛋白为原料的人造肉。

在综合食品方面,除五百强商超企业家乐福、麦德龙、伍尔沃斯等展示各类自有品牌产品或无人零售概念外,更是会以采购商的身份与参展商就渠道合作洽谈采购。境外组展机构的展台更是会有更多具有当地国特色的展品,比如希腊的有机脱脂希腊酸奶、日本的酱油味冰淇淋等等。

本次展台活动丰富多彩,据悉,食品展区企业已申请1043场展台活动,包括试吃、表演、推介、签约等,首次夺得烘焙世界杯的冠军队也将亮相表演面包烘焙。

在展品防疫和安全严格管控上,根据防疫防控方案总体要求,提供进境展品绿色通道的同时,加强食品的防疫检测,尤其是对冷链展品实行"口岸抽检、分批入库、集中检测、统一进馆"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进入红线的冷链食品安全展示,并对提供试吃的展品做了全熟等要求限制。

  世界乳制品巨头几乎都来了  

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国民对进口乳制品依赖度也不断加大。第三届食品展区乳制品企业展览展览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乳制品世界排名前8的知名境外企业已有6家企业参展,在食品展区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中,与乳业相关的约占三分之一,这些乳企希望通过参展扩大中国市场份额,集结从育种、养殖、生产、研发、检测等全产业链的力量,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创新性的乳制产品。

除展示传统乳制品外,全球跨国食品企业巨头达能将展示植物基运动植物蛋白粉和高端有机植物基饮品,恒天然将带来全球首发的安佳益生菌产品,全球排名前十的乳业公司萨普托公司首次参展并亮相加拿大特色奶酪,纽仕兰公司更是跨界展示在疫情环境下提高免疫力的营养补充剂产品。

为实现食品展区和乳制品专区的可持续发展,在原有参展商联盟框架上,由雀巢公司发起,恒天然和阿拉福兹等共九家乳企在7月27日成立乳业专业委员会,旨在打造行业发展风向标,促进市场供需对接,助力行业和进博会可持续性发展。乳业专委会成立以来成员企业参与了与市监局婴配奶粉、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企业座谈会,并计划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出席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发布行业报告并带头签订第四届进博会合同锁定展位位置。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食品展区现已有多家企业报名签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