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流是怎样被玩转的?
2020-10-21 天下

气流,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拥有强大的能量,许许多多的科学家、工程师们都痴迷于如何驾驭气流,最大限度地利用它的力量。而气流是怎样为整屋和个人的健康居家生活带来全新变革的?在“劲·流”戴森气流技术沉浸体验日活动中,这些疑问被一一揭晓。

早在1978年,戴森创始人、发明家詹姆斯·戴森就从工业锯木厂中用来分离木屑的气旋分离器中获得灵感,萌发了将气流技术应用于吸尘器的这一开创性想法。

经历了5127次实验后,他于1982年首先使用气旋分离技术,成功研发出全球第一台无尘袋气旋式吸尘器的原型样机“G-Force”,解决了有尘袋吸尘器容易堵塞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驯化”气流,在鹞式战斗机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启发下,拥有Core Flow气流聚合技术的 Dyson Pure Cool Me 多功能净化风扇应运而生,这项技术颠覆了传统的气流喷射方式,通过气流控制,可以调节气流喷射的方位,实现气流喷射的精准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索气流技术的过程中,戴森还独创了POLAR实验方法,即在一个27平米更像家居环境的实验室里,用来测量机器放在自动档的情况下能否做到均匀净化。目前,该实验方法已被中国家电研究院(CHEARI)采用,填补了该领域空白。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