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值爆表!用Q版铅笔画晒娃的妈妈太酷了
2020-10-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这两天,一个名为“铁汉饲养员”的80后妈妈上了微博同城热搜。原来,这位全职妈妈在B站、抖音等多个平台上用绘画的方式晒娃,引来一片热议,被誉为“别人家的妈妈”。

持续以恒地用铅笔画的方式晒了一年半的娃,随着粉丝数逐渐增长,越来越多的妈妈给她私信,希望她给自己的宝宝画Q图。“我的初心就是用这种方式陪儿子慢慢长大。”毛妈妈说。

  重拾画笔    走上画娃晒娃之路  

1983年出生的毛毛妈在当全职妈妈前曾是网络游戏公司的美术设计。因为工作量很大,加班时间太长。最后不得不辞职全心全意照顾儿子。

2019年,她爱上了抖音,在刷别人的抖音时突发奇想,自己的娃也很可爱,为何不用绘画的方式晒晒娃。于是,她用相机记录下了儿子萌萌的表情。然后用彩色铅笔画出来。将视频放到了抖音上。

但想要静静地画出儿子的“日常一刻”并非易事。“我需要先拍视频,再选择最好的镜头截图,然后再画。他的很多表情很呆萌,但当我拿起手机的时候这些表情转瞬即逝,不可能再NG一次。所以,迄今为止,我还没有捕捉到过他最好的表情。此外,每次我想静下来作画的时候,儿子就缠着我,让我陪他玩。所以大部分时候,我只能在他睡觉的时候画画。”

在作画的工具上,毛毛妈使用了看似效率很低的彩铅。她坦言,儿子还小,如果用水彩笔的话,害怕儿子弄翻颜料盘,搞破坏。再则,彩铅的笔触比较细腻。

毛毛妈为自己注册了一个名字“铁汉饲养员”。起初,她的作品只有个位数的粉丝,浏览量只有几百。有一天晚上睡觉前她发了一条作品,第二天睡醒后,突然冒出来一万个赞,一下涨了几千粉。她觉得很神奇,渐渐地走上了KOL的道路。

夏天的时候,她带儿子去看荷花,看到儿子将荷叶戴在头上的动作萌翻了,立即拍了下来。今年国庆节,她设计了一个“六连拍”的组图。这张图出来后火爆了全网,不少妈妈私下给她留言,觉得这张图非常治愈。

因为照顾孩子就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因此,毛毛妈的产出有点低,平均一星期一张图。为此,她经常遭到粉丝们的催更。“坦白地说,我画画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我的粉丝很多都是妈妈。她们很好奇我全职带娃居然还有时间画画。”

 就在采访的间隙,毛毛不停地吵闹。毛毛妈抱歉地说,“这两天他生病了。我要照顾他,就没法画画。”

  不改初心    与儿子相处的时间才最重要  

记者看到,毛毛妈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儿子的生活写实,比如儿子和玩伴在一起的场景,儿子骑各种车的场景,儿子穿上小唐装过年的场景等等。

为了画一组儿子骑车的合集。她会将儿子从小到大的骑车照片都归类到一个文件夹里。然后选择合适的镜头构图。“翻看这些照片的时候,越看越觉得儿子挺可爱的。不少妈妈说,我的画走的是治愈路线。”

“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有很得意的作品。”当记者问及她对哪些作品比较满意时,她谦虚地表示,自己虽说是科班出生,但技法很普通。小时候她参加的是美术班,后来考上了综合性大学的美术系。在绘画水平上不够出彩。所以,虽然有人提议她教少儿绘画,但被她婉拒了。

为了交流技法,她又在B站上开了号,希望和画动漫、二次元的博主们探讨技法。考虑到不少粉丝想要临摹自己的画,强烈要求发图,她最近又在微博上开了一个号。

并非所有的作品都能迎来共鸣。迄今为止,毛毛妈已经画了近百幅作品。有的作品绘画起来难度较高,比如最近她画了一个城堡,花了很多心思,还有画了好久的旅游地图都反响平平。

有人给她支招,她不能只画自己的孩子。可以考虑画明星等可以聚集大流量的内容。但被毛毛妈拒绝了,因为这么做违背了自己绘图晒娃的初衷。还有不少粉丝私信她,希望她为自己的宝宝画图。

毛毛妈透露说,自己如果接稿的话,可以每天画到不睡觉、不吃饭。但这些活都被她推掉了。甚至她还将签名内容增加了一条“不接稿”。她认为,如果接稿会占用自己和宝宝相处的时间。“晒娃、画娃这件事对我和他来说是最有意义的。流量只是衍生品。先要自己开心,然后是粉丝开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