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为什么要成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的情景讲述,让感染力爆棚
2020-10-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进博会对我而言,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课”“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是融入祖国太阳的一团火焰”“是奋斗青年的又一次力量贡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情景讲述《进博三问》中,“小叶子”们的感染力爆棚。

  奉献传承成长温暖,共赴进博之约  

在情景讲述《进博三问》中,志愿者代表李珍、陈逸航、朱婧如、徐佳宝、徐佳贝分别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共同回答了“进博会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成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我们应该如何做好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三个问题,表达他们爱国、奋斗,初心、使命,奉献、传承,成长、温暖的内心感悟。

“小叶子”陈逸航刚刚担任了校园大师剧《裘劭恒》的主演。“不久之前,我有幸参演了大师剧,裘老先生的坚定信念让我为之动容。”陈逸航说,当下,全球疫情尚未停止,但我们国家能如期举行第三届进博会,这就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对外开放的坚定步伐和大国担当。“作为一名上经贸大学子,参加志愿服务是报效祖国的机会,我们更应该把裘老先生淡泊名利、爱国报国的精神传承下去。”陈逸航激情满满。

“进博会于我而言,是初心,是使命!”李珍是进博会的一名“三年级生”。初识进博时,她是一名发展对象;再会进博,她的身份是一名预备党员;三遇进博,她已经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三年的时间,我与进博会同成长,共进步。一方面进博会的实践经历让我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真切的体验;另一方面,一步步成长为中共党员的经历也让我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清晰、更加坚定。”李珍说。

对武汉籍双胞胎“姐妹花”徐佳宝和徐佳贝而言,进博会是温暖更是成长。她们亲眼见证了,在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同学问及武汉的医院需不需要市民捐的口罩和防护服,学校辅导员每天都来询问情况,时时关注姐妹俩的身体健康。

“武汉从疫情中挺过来,走出来了,我们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甚至世界的守望相助。”姐妹俩告诉记者,当彼此得知进博会招募志愿者时,俩人就第一时间投递了报名申请表。

对“小叶子”朱婧如来说,参加进博会是奉献是奋斗,也是抗疫精神的传承。今年3月10号,她选择走出了家门,进入社区,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在社区工作站分发口罩,在居委会协助防疫工作宣传。

“2020前半年,家国情怀根植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2020后半年,我想用奋斗的姿态为国家的荣耀做贡献。以青年之力为进博添彩。”朱婧如的眼里,满是坚定和期待。

  “小叶子”们收到定制加油大礼包  

校团委副书记司徒力云告诉记者,今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将派出110名志愿者,承担配套现场活动事务助理岗、交易团现场协助事务助理岗、专业观众证件现场发放协助事务助理岗、专业观众服务岗和贸易洽谈区岗5类核心岗位的志愿服务。目前,已有2名长期岗位志愿者上岗。10月26日起,所有岗位志愿者都将陆续上岗,开展服务工作。

“奉献有爱,互助进步,追求卓越,全力以赴,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上经贸大“小叶子”全体宣誓,纷纷表达继续服务进博、奉献进博、建功进博的心声。

在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祁明为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授牌,为进博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与会领导分别为进博会志愿者党员先锋岗授牌。

目前,备受SUIBE“小叶子”期待的专属进博U形枕、帆布包、眼罩、拼图等进博会志愿者文创产品也已出炉,这份定制加油大礼包,给上经贸大“小叶子”带来全新的鼓励和祝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