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Battle,篮球3V3,周末沪上掀起青春运动潮
2020-10-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在五角场,一支支活力四射的街舞小战队现场Battle,比拼舞技;在团旗广场,16支青年篮球队进行三人制比赛,五子棋比赛也决出16强挺进决赛比拼智慧。这个周末,沪上掀起青春运动潮,青少年在运动中释放无限活力。

  街舞小战队活力全开,燃炸现场  

Hip-Hop(嘻哈)、Jazz(爵士)、Poppin(震感舞)……动感的音律,酷炫的舞姿,还有发带、彩辫等配置,在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暨第四届KPD少儿流行舞蹈大赛总决赛现场,24支来自江浙沪的街舞小战队现场Battle,230多位优秀小舞者比拼齐舞,比赛现场的燃炸程度吸引了众多市民。

现场的5位专业评委从舞蹈的编排与创意、动作完成与质量、感觉与表现力、音乐和服装的选择与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精彩的battle,一身黑酷装扮的钢筋水泥少年团用整齐有力的齐舞燃炸现场,囊获冠军。16人的舞团中,8岁的依依年纪最小,戴着发带,穿着黑色衣裤,左脚踝还绑上了一根红丝巾,小小的个子有着大大的能量,跳起Urban来,动作干净有力。

依依6岁开始学舞蹈,先开始跳中国舞,然后学爵士舞,最后走进了街舞的世界。一周在培训班挥汗二三节课,因为喜欢一直坚持。依依的母亲说,学校一个班45名孩子,就女儿一人会跳街舞,学校演出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台风日渐成熟,孩子也越来越自信。

“超级开心的。”捧过奖杯,奔下舞台的依依对着母亲露出甜甜的笑。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指导,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等支持。

今年赛制在往年三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三个多月来,通过网络海选,人气投票,线下总决赛的创新模式,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少儿街舞舞者。决赛现场,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CAA街舞艺术团也正式成立,为街舞推广助力,也为更多青少年舞者提供优质的展示舞台。

  市民运动与智美体大会首次结合  

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篮球联赛上海市青年三人篮球大赛(决赛)暨“团在一起上赛场”上海市智美体大会精彩开赛。

智美体大会活动由三人篮球决赛、五子棋、冰雪运动会、AI体育场景竞技挑战赛、数字玩模竞技公开赛等正赛、赛场秀、现场互动体验及观摩等环节。

篮球赛共有48支队伍约200青年团员报名参赛,其间通过预赛决出16支队伍进入决赛。

五子棋赛则是单败淘汰制,共有200多人参与。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先进行线上比赛。9月24日-10月10日网上报名,最小的选手只有7岁。随后的一周内通过比赛决出16强进入决赛。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共有40余人报名参赛,3人闯入决赛。

据悉,共计12场系列赛事,超过3200人直接参赛,预计辐射人群超过5万人。

大赛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静安区体育局、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等承办。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市民运动与智美体大会的首次结合,让市民运动会篮球联赛走进上海共青团的标志性站点,也是上海市智美体大会的首赛。通过“团在一起”三人篮球决赛概念融入市民运动会,推动更多青少年成为全市篮球爱好者的聚集地,吸引更多人来享受运动的快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