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爆申城|关于热闹、热情、热血、热爱的那些事,不去“白瓷碗”一样过瘾!
2020-10-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作为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荣誉、最高竞技水平和最高知名度的比赛,时隔三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再度来到中国,全程落地上海,吸引了全球玩家的目光。

受疫情影响,今年能到“白瓷碗”(浦东足球场)观看英雄联盟总决赛的观众只有6000多人。好在遍布申城大大小小的线下观赛点,弥补了不少观众心中的遗憾。快来搜寻身边的观赛地点,一同为LPL加油助威。

  船舶馆内的“电竞嘉年华”  

“只要我问号打得够快,锅就追不上我。”这样一句“甩锅指南”让问号成为了游戏玩家最熟悉最常用的一枚信号。在黄浦区龙华东路18号中国船舶馆的“电竞嘉年华”中,一个巨大的金色问号正在迎接着各位玩家观众。“站在这里,人人都是电竞大师。”一位玩家笑着评价道。

上周,这里举行了英雄联盟电竞嘉年华。在启动首日,就吸引了数千玩家到场。这是除全球总决赛现场观赛外,最大的官方观赛活动,在超过10000平方米的半开放工业风场馆中,玩家可以自由组队酣战,还可以参与活动,感受极具震撼力的观赛体验。

在舞台上,宽20米的巨幅屏幕从上方延伸到左右两侧,为观众提供音乐派对、跨界综艺等多元电竞主题文娱内容。“绝活哥”们和职业选手作为嘉宾惊喜亮相,各种操作让玩家们大呼过瘾。

“这不是MV里面的大魔王网吧吗?”现场还有不少人认出了放置100台电脑的竞技区。在现场的“大魔王网吧”,观众除了可以坐在电脑前体验一场酣畅淋漓的5v5或1v1比赛,还可以在这里,当一回战队教练,选出一套比赛阵容,最终胜负将由人工智能判定。 

主办方介绍,为了给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玩家提供融合电竞、游戏、文娱、潮流生活方式为一体的主题节日式体验,现场还开辟了电竞主题集市,“K/DA 工作室”“千人拼图墙”“峡谷街机厅”“虚空竞技场”等特色展区。再加上结合VR、AR技术和互动体验,“电竞嘉年华”成为年轻群体感受电竞生活方式的理想去处。

“观赛效果很赞,门票才6块钱,31号能来这里观赛太值了。”大二学生小徐说道。

  烧烤店内也有热辣的电竞氛围  

来到大宁音乐广场,远远地就能看到S10主题观赛店的字样,从入口旗帜的到店内软装,遍布着有关英雄联盟赛事的元素。前不久,一间叫做《人生一串》的烧烤店,已经悄然进行了改装。店内负责人表示,从10月3日起,直至2020全球总决赛结束,这里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主题观赛活动。

在店内漫步,会发现随处可见英雄联盟电竞爱好者耳熟能详的“经典话术”,以及 “召唤师峡谷天幕”“历年S赛照片墙”。“我们希望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玩家能够快速感受到观赛氛围。”一位店员说道。

对于电竞爱好者来说,虽然无缘“白瓷碗 ”,但线下观赛的热情依然浓厚。玩家小浣熊和朋友约定在这家烧烤店看S10决赛。和三五个好友一起相约线下,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看精彩的比赛,还能为自己喜欢的战队加油。“感觉挺好的。”他说道。

除了静安区万荣路大宁音乐广场“人生一串”观赛店外,随着赛程的逐步进行,更有在静安区广中西路228号的“峡谷森林派对”,杨浦区大学路智星路路口的“妙想街区”,以及黄浦区大世界里的“峡谷奇幻舞会”等一系列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线下特色观赛活动轮番上演。

关于热闹、热情、热血、热爱的那些事,都在这里发生。

  网吧、商场都是决赛观赛点  

“想不到,看比赛给了我一次逛商场的理由。” 决赛日当天,位于南京东路288号的上海宏艺国际广场中庭将会架起巨屏,直播战况。玩家无需预约,即可入场观战。商场里的直播,无疑将上海的电竞氛围进一步扩散开来,获得不少玩家好评。

家住普陀区的小邓没有抽到决赛观赛资格,但他也有自己的“PLAN B”——家附近的网鱼网咖电竞馆。这正是今年9月份,全市首批获评级的11个电竞场馆之一的网鱼网咖万航渡路店。

据了解,这家建于上海沪西文化艺术中心内网鱼网咖店,是网鱼网咖在本市唯一一家以电竞为内核的门店。该项目体量约700平方米,由观众候场区、观众互动区、观众观赛区组成,可容纳200名观众同时观赛,年均比赛场次50余场。

“看比赛,在网咖看更有感觉嘛。”小邓相信,当天会有不少人期待着SN夺冠的那一场金色雨。

在大学路上,特色商户也组成了观赛阵地,玩家可以选择进入感兴趣的店铺观赛,感受线下观赛氛围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店铺设置的不同主题助威活动,例如祈福灯笼绘制、LPL应援墙喷绘涂鸦等创作游戏,记录自己的所见所感。双重体验,让整个街区化身电竞爱好者的电竞会客厅。

以往的观赛模式里,玩家的体验往往局限于集中观看比赛。

而此次S10特色观赛系列活动,则更注重从观赛用户洞察与城市文化融合切入,通过创意主题包装与活动设计,实现观赛场景的特色化与整体性,让观赛活动变成一场场体现城市文化、展示青年活力、迸发电竞激情的探索旅程,精彩纷呈、意犹未尽。

这是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电竞魅力的体现,更是上海电竞之都名片在城市生活中的真实写照。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电竞爱好者将齐聚于此,和明星解说、战队选手、人气主播、专业Coser一起,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