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元体验方式促进就业创业,街道推出“职客创客体验”赋能青年
2020-10-29 专题

工作人员带领街道青年进行“职客创客体验活动”。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走入创业、就业一线,化身为“职客”“创客”,体验工作内容,找寻发展机遇。“职客创客体验”活动是半淞园路街道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背景下,重点推出的系列创新活动。日前,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创新“就业创业工作形式”,拟推出全年“职客创客体验”活动,以多元体验方式带动街道青年寻找职业、创业机遇。

何为“职客创客体验”?

据介绍,活动是为了让青年体验者走入职场,走入创业环境,化身为“职客”“创客”,与职场一线人士和创客面对面沟通,以动手动脑的形式接触职业一线。通过系列多元化体验活动,带领街道青年群体“走出来”,走入一线企业,以分享、体验等活动形式,鼓励街道更多青年就业、创业。

到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体验环保工作、在“家门口”的日料店学习日料匠人就业创业情况、走入文创类企业了解设计类岗位机遇……全年拟开展12场主题多元的活动让更多青年提升职业获得感。这样的“职客创客体验活动”可谓是街道首创,通过带领青年“走入”职场,进一步拓展他们的参与感、体验感。活动的参与企业都将带着在招岗位而来,近期结束的日料店体验活动上,更有求职者将体验机会“转变”为面试机会。

协助青年找到更适宜的职业发展空间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每位协助公共就业服务的从业者从了解情况到定制化解决受访者问题,提升技能,再到推荐岗位,指导简历撰写、求职面试……各个就业帮扶环节串联起来,让启航青年通过个人转变,逐步走向工作岗位,实现自我价值。咨询了解情况、推荐岗位、现场体验、就业创业指导……在公共就业创业“链条式”帮助下,帮助街道失业青年人从投简历没回音或是面试被拒绝的情况逐渐改变,最终走向职业发展岗位或者创业之路。据悉,全年系列活动预计覆盖辖区近300位失业青年。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