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2条轨道交通线路形成10个换乘节点,18号线一期实现全线结构贯通
2020-10-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10月29日)上午,由上海建工基础集团承建的轨道交通18号线平凉路站——丹阳路站区间上行线盾构的顺利接收,标志着18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全线盾构区间贯通"的重大里程碑节点。

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是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贯穿上海东北部与东南部的切向线,与12条轨道交通线路形成10个换乘节点,是新一轮建设规划中的重要线路。线路起自城市东南部航头站,北至长江南路站,途径浦东、杨浦、宝山等3个行政区,全长约36.8公里,共设车站26座,全部为地下线,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一期南段8座车站。

从2017年5月31日的第一台盾构始发到今日全线盾构区间贯通,历经三年多的时间,面对建设工期紧、盾构穿越条件复杂、工程风险多等难点,全体参建单位不畏艰难破题突围、敢于挑战复杂工况,最终迎来全线上下行61.6公里隧道的全面建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