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高校“四史”学习联合讲坛开讲
2020-11-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昨天,百年高校“四史”联合讲坛首场在复旦大学开讲,百年高校“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也正式启动建设。

百年高校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百年高校校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的素材,可以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促进高校“四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在此次联合讲坛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厦门大学四所百年学府,围绕“信念”“创新”“英雄”“复兴”四个主题开讲,通过不同的叙事视角,紧密结合不同高校的历史脉络,串联起高等教育在救亡图存、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伟业中所书写的动人篇章,提升“四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钱威丞宣讲。

话剧表演、诗歌朗诵、配乐舞蹈……四所高校创新讲坛形式,以多种载体丰富讲坛内容。“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到会讲、笃学、真信,真正厚植信仰,永远热血滚烫。”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钱威丞在题为《信仰之源》的宣讲中这样说道。

会上启动建设的百年高校“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将系统梳理、集中展示全国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把“校史”资源挖掘同“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凝聚强大的“四史”教育合力,掀起“四史”学习热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