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关青年的金点子,投给“青春上海”人民建议窗口吧!
2020-11-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天,上海共青团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启动会举行,市人民建议征集办与团市委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青春上海”人民建议窗口,不断拓宽青少年参与建言的渠道和领域。市信访办副主任李锐、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出席了会议。市信访办与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人民建议征集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上海共青团将通过线上征集、项目征集、专项征集、调研征集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青少年参与建言的领域。其中,线上渠道包括上海共青团门户网站开通书记信箱、“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设立“人民建议”板块,专门接受青年、群众通过网络向团市委提出的意见建议。线下渠道则依托市区青年汇智团(4期共700余名各界青年),通过汇智营、汇智讲堂、汇智寻访等多种倾听、汇集广大青年心声、诉求和想法,为城市发展、重点工作、青年成长、发展规划和共青团工作等建言献策,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每年动态更新招募一批青年代表加入汇智团,扩大汇智团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依托“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青年工作重点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走访等方式,广泛调研形成意见建议;通过市信访系统、市12345平台和书信、电话、来访等其他形式向团市委提出的意见建议,统一纳入人民建议征集、受理范围。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人民建议征集合作机制,设立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共青团上海市委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站,加强人民建议征集制度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建设,形成集收集梳理、办理反馈和宣传引导于一体的闭环工作机制,推动建议成果转化,让人民建议征集成为共青团汇集青年智慧、反映青年民意的重要渠道,彰显上海共青团在组织引领青年投身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与作为。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结合实际,对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意见建议被较好采纳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要发挥好共青团在人民建议征集中的应有作用,按照新要求促进青少年广泛参与人民建议征集,形成上海共青团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源头活水。市信访办副主任李锐表示,上海共青团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是本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新探索,也是上海共青团深入参与本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新实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人民建议征集平台优势,以及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重要作用,共同为广大青年敢于有梦提供方向,勇于追梦提供保障,勤于圆梦提供支持,助力青年对‘人民城市’的畅想变成现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