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叮咚!“小叶子”的问候提醒你:进博时间到了
2020-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进博欢迎您,上海欢迎您!”

当你看到这个众多“小叶子”发来的问候短视频时,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如约而至。进博时间开启后,全球数千家展商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面向中国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11.2万家注册单位、40万“专业观众”展开推介、洽谈、交易,共同分享中国机遇。

最美的微笑,最热忱的服务。在“四叶草”内,无论大家来自哪里,“小叶子”们都能提供最为周到的服务。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小叶子”们,青春的身影,昂扬的精神风貌,正透过镜头,告诉大家,他们也准备好了!

英语、日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泰语、斯瓦希里语、朝鲜语、俄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本届进博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不仅“小叶子”人数继续占据全市高校之首,他们的一身外语本领更是十分过硬。届时,他们将为本届进博会提供19个语种的外语服务。他们之中,六分之一志愿者都有过进博会服务经历,掌握三门及以上外语能力的志愿者达到18%,75%的志愿者掌握两门外语。

方言版的问候声,更是让人备感亲切。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廖瑜,来自湖北恩施。疫情期间,他目睹了很多感人的抗疫事迹,看到很多榜样的力量。后来,他踊跃报名了学校多项疫情防控活动,也在线上为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学业。这次进博会,已是一名“二年级生”的他坚定地说:“一定要做得比去年更好,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全市4844名“小叶子”,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