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首日,开场两分钟火速签约
2020-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11月6日首日开场,仅仅2分钟,来自日本的参展商东洋ナッツ食品株式会社通过线上对接,就与炫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达成了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的首个线上签约单,意向交易金额为100万元,双方约定将把更多优质的日本休闲食品引入中国市场。       

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共同主办,活动已吸引来自 60 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中外企业代表报名参加,对接行业覆盖本届进博会全部6大展区行业,包括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食品及农产品。虽受防疫工作限制,现场对接缩减为80桌,但仍为本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中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将持续两天,在近1万平方米的会场中进行近二十轮“一对一”精准供需对接。全场除“一对一”主洽谈区外,还设有自由洽谈、视频洽谈,其中阿根廷夜间专场对接会将在场外区域召开。另在国内各地安排18家视频分会场,与无法到场的国外展商进行对接。

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全场功能区除主洽谈区和视频对接区外,还设置有投资推介区、视频直播间、商务推介室、 自由洽谈区等,洽谈、推介、签约、会议等功能一应俱全。

中国银行自主研发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系统”, 搭建起境内外企业洽谈对接的合作平台,为对接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为更好地服务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中银全球撮合网站和APP全面升级,配套进行增强客户便捷性业务流程及数据内容改造,同时新增三大功能模块:新增“中银全球撮合信息平台”满足客户长效撮合需要;新增机器翻译服务,支持英、法、俄、日、韩、西班牙、阿拉伯7种外语,辅助中外客户沟通交流;依托“中银直播间”平台,新增直播观看渠道,实现“跨境撮合,全球直播”为参会客户提供更加便利、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促进供需对接与交易成果。

另外, 中国银行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集中选拔金融专业知识过硬,有留学经历、外语基础扎实、参加历届对接会活动表现优秀的员工,组建了一支约200人的“一对一”翻译助理队伍。结合本届对接会洽谈桌数和防疫要求,将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渠道,为展商和采购商提供贸易洽谈口译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