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这些进博会的“新朋友”,为何争着要在今年首次参展?
2020-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年的进博会,规模超过了往届,在其持续迸发出的“强磁场”效应下,除了老朋友,还迎来很多新朋友。记者采访了一些进博会新朋友,听他们说说为何争着要在今年首次参展?

 “首秀”  进博会的魅力,不可抵挡 

不仅是新面孔,更带来了新形象,今年首次参展进博会的国际审计和咨询公司Mazars中审众环,特地选择在进博会展馆中发布其全新的全球品牌形象。

Mazars中审众环中国大陆地区执行合伙人刘钰涓博士告诉记者,Mazars中审众环本来准备是去年10月份签约第二届进博会的,但发现时间迟了,于是就马上快速提前签约了第三届进博会。

之前是观展,今年是展商身份,刘钰涓说,她深切感受到了进博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进博会这个平台上,同行们聚在一起,有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为许多行业都带来挑战,同时催生了整个经济更快地经历技术转型和数字化。我们希望为更多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达成他们的商业目标”。

对于选择在进博会展馆中发布其全新的全球品牌形象,刘钰涓说,“新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彰显了我们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的规模,也体现了公司个性化、本地化的特点,期待未来在中国市场与客户伙伴合力创造更多可能。”

刘钰涓肯定地对记者说,明年Mazars中审众环也一定会参展进博会。

进博会的魅力不可抵挡。今年是全球排名前十的、研究型的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在进博会的“首秀”,艾伯维中国传播、公共事务与患者关系部总监王炜对记者说,今年5月8日完成了对艾尔建的收购之后,全新艾伯维一直在选择一个好的机会全新亮相。7月底时,艾伯维总部及中国区一致认为,参加进博会是最佳的亮相时机,于是在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的时刻决定参展,并在短短时间内就筹备出备受瞩目的超炫展台——“超凡实验室”,通过总面积为600平方米的企业展台和“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台,携5大核心领域的创新成果亮相进博会。

 “首秀”  采购意向签约,收获满满 

今年进博会对于德国维特根集团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首次参展进博会的他们,重点展示的一款产品成为了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今年5月15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签约仪式上,维特根集团以线上签约的方式参与。维特根中国总裁兼董事总经理Ulrich Reichert表示,首次参展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尽管在全球路面领域,维特根集团的设备为人熟知,但进博会对维特根集团而言,提供了推广新技术的好平台,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据Ulrich Reichert回忆,他1988年第一次到中国,过去30多年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变化,维特根在中国业务也受益于中国发展。据了解,维特根集团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1982年,第一台维特根公司生产的铣刨机就被引进中国,随后维特根公司研发的一系列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筑养路机械及技术也逐渐被引入施工项目中,促进了中国道路施工养护工艺的创新发展,迄今已有超万台设备活跃在中国的筑养路建设中。

首次参加进博会,维特根集团就收获满满。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以来,维特根集团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进行了采购意向书签约,还与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达成露天采矿机的采购意向签约等。

 “首秀”  在进博会感知中国市场魅力 

IQAir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空气净化信息科技公司,去年就早早签约第三届进博会。为此,IQAir全球CEO弗兰克·哈姆不远万里从瑞士飞抵上海,隔离14天后,开启了他的首次进博会之旅。     

弗兰克·哈姆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但进博会的召开对于世界市场就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更坚定了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希望在这个平台能与中国的消费者多交流,更真切地感知这个大市场的魅力。他还说,进博会结束后,不会立即回到瑞士,会抓紧机会拜访更多的中国客户。

同样是看重中国市场,来自德国的工业清洗专家埃克科林也是今年首次亮相进博会,其在去年第二届进博会一结束就报名参加了今年的进博会。在进博会上,埃克科林精心准备,展示了集去毛刺、清洗和干燥于一体的清洗系统EcoCvelox,该产品荣获了2020德国创新奖(German Innovation Award)金奖。       

埃克科林机械(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君超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开放、创新、合作的平台,埃克科林期望通过本届进博会,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并深耕中国市场,通过深化全球合作,促进创新、产业等各方面的联通融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