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带你逛进博 vlog 17|最香展台?闻着味道我就来啦!
2020-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据说进博会上有个“最香展台”,究竟能有多香?这不,闻着味道我们就来啦!

在多特瑞展区,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最香展台”,来自超过40个国家的近800支香薰精油被排成了一朵盛开的“花”,果然是香气满满。

“最香展台”还有“最香展品”。展区小姐姐告诉我们,今年多特瑞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推出了一款中国首发的海派风精油——Dream “海上寻梦”香薰复配精油,那味道可美呢。

每年5月-10月,上海卖花阿婆成街头一景,白兰花也有“上海香味道”的美称。 Dream“海上寻梦”精油就是根据上海城市特色设计的一款复配精油,以白兰花精油为主要成分,搭配金秋时节上海大街小巷清甜的桂花香,两种上海人最熟悉的“上海香气”巧妙融合,再以一定的比例和原产于欧洲的罗马洋甘菊、杜松浆果等植物精油进行混合,调配出了这支“海上寻梦”精油。“展现出上海特有的绚丽多彩、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

仔细闻一闻,现场还能找到很多“中国元素”。比如从东方中草药植物中提取原料制作成的当归、五味子香薰精油。这两款植物之前主要用于中药材,在提取挥发性成分的过程中还挺困难,最后在萃取技术的基础上选用了“多段蒸馏法”,成功地将萃取率极低的当归、五味子,萃取出纯正安全有效的高品质精油。

“未来我们还将不断扩充中国元素,让更多人发现中国芳香植物的魅力。”多特瑞中国总裁麦欧文表示:“第二届进博会我们首发了枫香香薰精油,枫香精油是利用中国特色植物资源进行就地取材。而今年的这款‘海上寻梦’香薰精油是根据中国的文化特色、城市特色,研发设计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从为中国造,到为中国设计,为中国研发,这是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又一提升。”以后,还会在中国这片地大物博的土地上汲取灵感,更多中国特色植物也将会焕发新生。

参加了三届进博会,对于进博会带来的溢出效应,麦欧文深有感触:“进博会给多特瑞带来了可喜的关注度和业绩发展。我们展台面积每一届都在扩大,展台内的参观者也在逐年增加,不断有参观者来我们的展台嗅一嗅、闻一闻。”他希望,未来每一届的进博会,都不会错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