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丨“小叶子”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光盘行动”
2020-11-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视频

进博会的“小叶子”,维持秩序之余,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光盘行动”。

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小叶子”田文涛,在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中,所在的岗位是2.2号馆20号点位光明移动餐车,日常工作有维持现场秩序、为参展者指引路线以及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等。

田文涛观察发现,通过在岗几天的情况来看,顾客可能会因为购买量多而导致吃不完造成浪费。当下,社会正在推广践行“光盘行动”,所以,电机的“小叶子”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语言,来推广“光盘行动”,提醒大家做到节约粮食,珍惜每一粒米饭。

统计专业的万奕祺说,起初,“小叶子”们尝试以手机弹幕形式在餐车旁对消费者进行宣传,但是由于手机屏幕过小,后来改为了使用iPad进行宣传与呼吁,同时也利用“小叶子之家”的宣传立牌,对来往的参观者进行宣传呼吁。

在听完“小叶子”们的宣传后,顾客们也表示认同,在以后的用餐中,也会尽力做到顿顿皆光盘,同时也会号召身边的人一起来践行“光盘行动”。

“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身边事物,倡导消费者从小事做起,做到‘光盘行动’,传承节俭美德。”万奕祺说,看到效果不错,内心就感到很有动力和成就。与此同时,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们也受到很大鼓动,纷纷加入践行并宣传光盘打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