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丨临危受命,华师大志愿者演绎最强“支援者”
2020-11-08 青年

唐维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7.1医疗馆门口,两位华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身着红色制服,站在展台内向来往的参会人介绍信息。这两位站在展台内的“小叶子”并不是馆内的指引志愿者,而是作为参展商的“代言人”介绍企业信息、产品内容。志愿者变成“支援者”,亦以青春之我、展青春担当。

两位志愿者所“代言”的展商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北欧的保健品品牌。由于疫情原因,参展商代表没有办法亲临进博会现场。前期通过网络与进博局的工作人员对接,完成了展区布置,但是5天的正式展览,现场介绍人却一时间没有着落。11月5日华东师大的“小叶子”蒋天颢、籍安琪“临危受命”担任了该品牌的现场“代言人”,为来往的参会人介绍公司信息、品牌文化、产品特点等。

两位“小叶子”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尽可能地向来往的参会人努力介绍着。看着他们身穿红色制服,不免有参会人询问“你们是展商?” 蒋天颢立马答道“不不,我们是志愿者,我们为企业寻找国内经销渠道。”

蒋天颢

三天的展览下来,来询问产品信息的参会人络绎不绝,有意向代理的共有60余家。每天展会结束后,两位志愿者将一天收集到的意向信息进行总结、梳理、统计,反馈给远在大洋彼岸的参展商,并帮助联系意向信息。

从办公室的文书打印收取展览证件的工作到与各大经销商、客户的对接,从幕后转到台前,华东师大志愿者们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充分将志愿服务的内涵延伸。“原本我的工作是打印合同、收取快递、送取展商证件、给介绍词分类这种零碎基础的工作但没想到突然给我们加码,很感谢老师们的加码,让我重新认识到我们‘小叶子’可以做这么多事情。” 籍安琪这样说。

籍安琪

“志愿者从来都是最强支援者,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更要在专业性上下功夫,为进博会提供全面而专业的志愿服务,展现中国青年的能力和风采。”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俞虹向记者介绍。

除了这两位“小叶子”“代言人”以外,位于7.2馆的唐维波同学也是日本一家展商的“代言人”。“通过我们志愿者的讲解打开企业渠道,切实扩大各国、各参展商的营销渠道,很庆幸进博会的舞台让我的志愿服务更加专业。”

“参展商克服疫情冲击积极主动布展参展,彰显了中国在疫后迅速复苏的经济增长潜力,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全球企业聚焦中国市场、分享中国机遇,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动力。也是在这种背景下,‘小叶子’们有了新的服务舞台。”华东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国际贸易专业杨连星副教授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