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中外名企共议品牌如何开新局
2020-11-08 上海

11月7日,以“品牌,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品牌论坛”在沪举办。中茶、恒顺、登康冷酸灵、回力、片仔癀、东阿阿胶、佛慈制药、寿仙谷,以及日本ORIX(欧力士)集团、宜家中国、可口可乐、辉瑞、霍尼韦尔、万豪国际等十多家中外知名企业齐聚,共议新形势下品牌建设与创新。该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发表致辞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发表致辞。他表示,推进品牌建设是新华社的光荣使命,也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一方面,新华社将为中国优秀民族品牌扩大影响、走向世界提供更加有效、有力的渠道;另一方面,也将继续用开放和合作的态度,为国外品牌在中国搭建更好的舞台,架设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桥梁。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全世界对品牌是否能够达成有三个标准,即是否具有广泛的市场占有率;是否具有悠长的消费者忠诚度;是否具有跨越国界的世界影响力。他认为,要成为世界品牌,要具备六个条件:精妙的构思、精确的设计、精良的制造、精美的包装、精准的服务和精量的定价。

日本ORIX(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参加主旨对话

日本ORIX(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表示,中国进博会品牌在外资企业特别是日资企业当中产生了良性影响,欧力士愿意融合引领带动更多外资企业来华发展,利用欧力士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通过渠道链接、平台发展等全方位赋能中国进博会,助推中国服务贸易快速发展。

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旭东参加主旨对话。

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旭东认为,品牌竞争力是品质,必须要有可靠的品质;品牌生命力是创新,必须以创新引领;品牌价值力是沟通和认同,必须加强文化沟通。

宜家中国副总裁刘锐参加主旨对话。

宜家中国副总裁刘锐表示,品牌是宜家不断自我反思、不断重建的话题。宜家每年都会就各国各市场进行分析,了解用户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声音。

圆桌论坛一现场

现场,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苏海波,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企业品牌及公关传播总经理王星蓉,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副总裁田青瑶,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东华大学教授、博导卞向阳,围绕挖掘老品牌的“新“魅力,在新时代开创品牌的“新”作为展开讨论。

圆桌论坛二现场

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兰州佛慈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亚男,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王怡亲,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柴小舟等嘉宾围绕“心”字展开探讨,结合全球疫情变化形势,探讨了疫情之下如何用“心”打造品牌,以及未来品牌发展方向。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共同为参与论坛的中外品牌嘉宾颁发了纪念证书。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进博会上中外名企共议品牌如何开新局

来源:新华社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