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总金额19.23亿元,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签下38个采购合同
2020-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11月8日下午,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家乐福中国、绿地集团等30家上海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会员企业,分别与来自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及品牌商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

此次大型采购商联盟集中签约38个采购合作项目,总金额达19.23亿元人民币。百联集团作为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在本次签约活动中与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进行了27个合作项目的签约,签约总额达10.48亿元人民币,场内采购金额较去年同比上升超过70%。

其中,联华股份分别与新西兰、丹麦、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企业及商贸公司签约,达成意向采购额3.45亿人民币,连续3年实现增长;百联股份与欧莱雅中国签订了战略联盟采购合作意向书,借助双方的品牌优势实施战略布局,将更多优质护肤及美妆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百联优安与法国拉菲集团、吉哈伯通庄园,智利拉博斯特酒庄,以及德国汉凯,厄瓜多尔欧玛莎,阿根廷亿倍康膳等11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采购总金额超过4亿元。此外,百联集团旗下企业还参与了11月7日的上海交易团国资委分团集中签约。

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表示,今年联盟会员从首届的21家又扩容至30家,各联盟成员着眼于“精准对接、有效采购”,进一步加大了采购优质进口商品的力度、渠道拓展的广度和品类挖掘的深度,聚力更高水平的采购。

商务部进博局副局长孔福安指出,进博会是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里程碑,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交是衡量进博会成效的重要标尺。上海交易团参加进博会是“主场作战”,在交易组织、采购成交等方面都表现突出。希望参加活动的各联盟成员企业,借助今天的活动,继续扩大采购成交,强化执行落地,发挥表率作用,为持续打造进博会一流成效作出更大贡献。

另据了解,此次进博会,百联集团除了旗下企业“Best-Links”展区拥有120余个进口品牌、超1000余个特色单品外,还通过百联全球供应链“万食通”对接参与“6+365”交易服务平台加大联动,同时多业态推出了“百联·全球精品惠”主题营销,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