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青春建功进博会,金融青年突击队在此报到!
2020-11-09 青年

为巩固深化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第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团市委青春进博立功竞赛的总体要求为指导,市金融团工委号召系统单位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进博期间,各单位发动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组织开展创优质服务、赛精品项目、促团建联建等立功竞赛活动,引领青年勇创优质服务、发挥示范作用,努力为运行保障更安全、服务管理更优质贡献青春力量,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人民币服务进博会 跨境融助力双循环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青年志愿者全力服务进博会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根据总行部署和上海市政府安排,承担了做好进博会配套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任务。在此基础上,上海总部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驻进博会现场,提供跨境人民币业务咨询服务。

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进驻进博会的政策咨询青年志愿者队伍共计12人,由部门领导带领青年业务骨干组成。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核酸检测的青年志愿者才能承担进博会现场服务任务,人手紧任务重。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日常工作十分繁忙,但青年志愿者们克服困难,白加黑、八加八,连续奋战,确保了进博服务万无一失,日常工作平稳有序。

在本届进博会中,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咨询台设置在展馆综合服务区,为宣传跨境人民币业务及政策发展情况,青年志愿者们特别制作了“人民币服务进博会 跨境融助力双循环”布景,通过简洁明了的流程图及文字说明,将人民币跨境收付国别和地区分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政策、全国与上海地区人民币跨境业务量历年发展情况、人民币双边互换协议等信息对外展示。上海总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正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一起推动金融机构为进博会各类展商做好配套金融服务。

智享工银 慧聚进博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

本次进博会中国工商银行为全球参会商户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同时,更是主办中欧企业家大会、“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及金融合作论坛三场大型活动,借助广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产品体系,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做好供需对接、经贸磋商、金融展示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98名总行志愿者从五湖四海汇聚上海,全行546余名志愿者以有序的步调、满腔的热情,在进博盛会中展现大行的优质服务形象与社会责任担当。在11月6日中欧企业家大会、“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及金融合作论坛中全面担任志愿服务工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奉献青春力量!

来自上海分行宝山支行的翁鑫炎,第二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工行的进博会配套活动。他主要负责全行志愿者的岗位分配、调度以及协助做好志愿者培训、管理、磋商演练等工作。为了尽可能保证支行本职工作与进博相关工作齐头并进,“997”的工作模式成为了近三周的常态;但得到的锻炼以及和各个机构的志愿者、各个兄弟支行的团委书记们结下的战友情却是真挚且珍贵的。

中国工商银行举办中欧企业家大会,得到中国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和欧洲地区近260家企业代表出席。中欧企业家大会得到中国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和欧洲地区近260家企业代表出席。工商银行作为倡议的发起方,充分发挥全球经营优势,积极搭建服务中欧经贸往来的金融桥梁。

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举办金融合作论坛,携手“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成员共同发布了《支持经济复苏与供应链稳定的倡议》,呼吁各成员机构保持服务畅通,加强互联互通与交流合作,为促进全球经济服务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共创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新局面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涉及行业覆盖第三届进博会全部6大展区,并特别推出扶贫与社会责任、医疗与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三大特色专区,积极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进”享未来 “博”出精彩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青年进博志愿服务侧记

作为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展商客商前来参会。对接会开场前,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早已在近万平方米的现场忙碌开来,他们就是来自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进博服务青年突击队。

突击队队员许顺栋是一位连续三年服务对接会的“进博老兵”,也是历届客户口中的 “金牌红娘”。上午10点,许顺栋迎来了第一桌客户——来自加拿大的冰鲜食品展商Great Products和国内一家采购商。在双方交谈的过程中,许顺栋敏锐地发现了这对展客商的供需意向,与之前较为笼统的书面登记有些出入,为了节省双方时间,许顺栋迅速在中国银行“对接会助手”APP内和现场寻找更合适的客商。通话过多家客商后,一浙江客商被邀请到洽谈桌前。完美匹配供需意向后,仅用时十多分钟,双方就顺利签订了200万美元的意向单。仅首日上午两个小时的对接,红娘小许就促成了该展商两单共400万美元的交易意向。

其实小许的精准匹配与热情服务早已让不少展客商印象深刻。今年没能来到现场的日本铭茶展商负责人特意给许顺栋发来微信,希望他帮忙推介合适客商进行线上对接。她是许顺栋第一届进博会上服务过的日本展商,并建立了良好的沟通,第二届开幕前就早早预约点名要找许顺栋来帮忙匹配客商。今年第三届虽然展商本人无法亲临现场,但也给许顺栋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一段由该展商负责人增田华与发来的感谢信息中写道,“在您的努力下,去年我们与上海一家外贸公司成功签订了一款日本传统养生花茶的订单,今年这款花茶已经通过所有手续,由上海这家代理商正式在中国销售了,您帮了大忙,是我们的成果,也是您的成果。”这段言辞恳切的感谢信息,还是由增田华与用中日文双语写成的,可见,语言的障碍也不能阻挡感情的传递。

在对接会上,还有许许多多像许顺栋一样的“进博红娘”,他们或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洽谈撮合,或主动协助多语种翻译,他们在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充分借鉴服务往届进博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优化、完善、提升上做文章,在质量、细节、体验上下功夫,全情投入,担当奉献,为展商客商架起合作的桥梁。

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进博服务青年突击队作为服务在一线的基层力量,从展前筹备到展中服务,从现场运营到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以高质量工作,确保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

做服务进博会的金融“店小二”

—中国建设银行“彩虹团”金融青年突击队

“您现在面前所展现的是综合导览,作为整个网点体验之旅的起点,我们将自此处开启激情澎湃的5G+智能银行之旅!”声音甜美,举止端庄,客户一踏入建行5G+智能银行的大门,便立刻被带着口罩也遮不住笑眼的志愿讲解员迎接了进去。

小尹已经是进博 “二年级”选手了。在去年进博会期间,她为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团全场景讲解40余次,经验丰富的她也成为新一届志愿讲解团的培训师。“密集持续的讲解经历,并不是重复,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讲演,可以帮助大众完成一次沉浸式的高科技体验。每一次的讲解也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建行金融科技强大的开发运用能力以及丰富的实践成果,这是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也是我再次参与进博志愿服务的动力所在。”

小李作为国际业务部的青年骨干,是进博“三年级”元老了,参与了每年建行进博服务方案的编制,对建行智慧跨境金融服务的每一个产品都如数家珍。今年,他除了继续“坐镇”网点,还通过秒懂课堂短视频等方式让“跨境撮合”等专业产品传播更广,惠及更多客户。

如今,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建设银行上海虹桥会展支行, 40余名优秀青年组建的“彩虹团”金融青年突击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他们让首届进博会“最美服务窗口”的荣誉名至实归;他们成为了第二届进博会5G+智能银行的网红小主播;今年,彩虹服务团已经三岁了,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组队员都发挥着他们的专业和智慧,向“四叶草”里五洲客介绍别开生面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让金融和生活无缝连接,体验“全旅程服务”,展现新金融的精彩与未来。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向前进,博青春|青春建功进博会,金融青年突击队在此报到!

来源:​激扬吧青年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