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文物展品首次亮相进博会,已有意向买家商谈细节
2020-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文物展品首次亮相进博会,记者今天特地去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一探究竟,首次参展进博会的香港鸿畅骐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带来了5件中国古画,由日本一位资深藏家提供,这也是海外文物首次借助进博会平台进行展示和交易。    

香港鸿畅骐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纪晓蒙介绍,这5件展品均为古画,既有绢本,也有纸本,分别是仇英(款)西巡图、山水人物画、仕女图,沈周(款)的《雪江山水》、赵伯驹(款) 《青绿山水》。仇英是明朝中期“吴门四家”之一,其师沈周则为“吴门四家”之首,赵伯驹为南宋著名画家。

纪晓蒙称,“近期已有多位买家与我们接洽,其中一位国内买家有强烈意愿买下这5件作品,目前我们正在商谈细节中”。

为促进海外中国文物回流,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10月联合发布通知,规定在第三届进博会展期内,每个展商销售艺术品、收藏品及古物类展品,可享受5件以内的税收优惠政策。  

“进博会平台给像我们这样的境外专业文物艺术品经营机构提供了展示机会和渠道”,纪晓蒙表示,今年首次参展由于时间紧迫,只带来了这5件书画作品,但进博会平台对于机构和海外藏家的吸引力正不断释放,已有美国、欧洲等多地收藏家和机构向其表达了强烈的参展意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