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进博会杨浦交易团集中签约
2020-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第三届进博会杨浦交易分团集中签约仪式11月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7.1馆1号签约席举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全球经济贸易冲击持续显现,在此形势下,杨浦区交易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组织筹备各项工作,借进博会“东风”为区内企业搭建经贸合作平台,扩大经贸往来朋友圈,增强了企业投资杨浦的信心。本次签约仪式共达成6个重点意向采购项目,欧坚集团、正大集团、SGS、马来西亚天马燕窝、南非中国梦、奥地利珍得、日本荒井工坊6家参展商进行签约,涉及食品与农产品、品质生活展品、服务贸易等领域,合同金额达3.33亿美元。 

本次杨浦交易分团集中签约仪式的意向订单有来自泰国的生鲜品、马来西亚的优质燕窝;坚持从原豆到成品的生产工艺奥地利浓郁的珍得巧克力;日本的国宝级铁壶匠人荒井干雄打造的日本铁壶;有南非中小企业的红酒、博士茶、蔬菜汁、橄榄油、木雕、特色护肤品,也有SGS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以及欧坚集团的一站式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云贸通,各企业紧密合作,将进博会最新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用尽可能快的速度带给中国消费者,带给杨浦人民。

同时,在签约仪式上,杨浦区商务委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共建流程行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引进数字化工业公司等方面紧密合作。

与此同时,11月7日,北欧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总结会暨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医疗产业合作研讨会在中国进口博览会会场和上海杨浦长阳创谷会场隆重举行。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本次活动由北欧创新署和2020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本次活动通过总结北欧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的成功经验,聚焦中国北欧医疗产业深度合作,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连线方式,为北欧企业落地中国市场进行对接。依托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大平台,有力推动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与进博会溢出效应之间的结合,实现从创新创业到商业落地的有效嫁接和转化,推动项目成果落地实践,打造全球区域合作的示范效应。

杨浦区商务委员会主任孟红雨受薛侃区长委托致辞,她表示,杨浦与北欧历来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世界最大的综合设施服务企业丹麦欧艾斯集团和有“丹麦质量标志”之称的班安欧公司均在杨浦设置了地区总部,北欧创新中心也落所杨浦长阳创谷。通过今天优质北欧企业来到杨浦,并和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以及相关基金和创投对接,通过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杨浦愿集聚资源,携手各方,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