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2020世界并购大会在沪举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约
2020-1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20世界并购大会11月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围绕“投资并购新引擎,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主题,旨在助力进博会从商品贸易向资本开放交流升级,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推动产融结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中国财经界专家学者及金融机构代表在并购大会上聚焦全球变局下的并购市场、金融业扩大开放与风险控制等主题,探讨“双循环”背景下投资、并购领域的创新发展。会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通银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签约。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戴相龙表示,中国要立足国内资本循环,大力推动直接投资及其并购活动,把更多社会资金转化为企业资本金,把我国企业融资从间接融资为主,过渡到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协调进行;必须大力发展证券市场、产权市场,并大力推动直接投资及其各类并购活动,使我国国内直接投资及其并购交易额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周小全表示,上海联交所要对标证券市场、提升服务能级,深化实施“一体两翼多平台”经营战略,为各类企业并购重组、各类要素有序流转、各类资源优化配置,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要主动携手证券市场,与上交所、深交所两个标准市场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型、国际性的并购市场,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贡献产权市场的力量,为全球资本市场提供“中国方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