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淮剧《闯上海》诠释民族企业家精神
2020-11-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来自江苏的在沪企业家、长三角工商界人士约800余人昨晚在上海大宁剧院,观看了上海淮剧团大型原创淮剧《闯上海》。

《闯上海》的编剧是著名作家陈涌泉,他告诉记者,故事的灵感就来自于他看到一篇关于抗战初期企业家在长江沿岸沉船阻敌的文章,为国近代民族企业家的爱国情怀所感动。《闯上海》说的是将近100年前来自苏北的女子罗玉英在丈夫突遭海难,公司风雨飘摇之际,她毅然担起了重振家族航运的重担,同时,在面对家国危难之时,她毅然放弃产业,沉舟黄浦江,投身抗战的故事。

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上海淮剧团这次派出了最优秀的演员来担当主演。而且四位主演都是苏北人,其中邢娜(后半场饰演罗玉英)、陈丽娟(前半场饰演罗玉英)、邱海东(饰演郑鸿甫)生长、学艺均在盐城。苏北演员用起源于苏北的淮剧来演绎苏北女人闯上海的故事,这是《闯上海》如此感人的最重要的原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