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票房再陷低谷影院生存遇困,上海推出创新金融产品帮影院渡难关
2020-11-21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陈宏

在国庆档的热潮过去之后,原本就是“冷档期”的11月份,缺少大片的加盟,中国的电影票房又陷入了低谷,平时工作日的日票房甚至只有2000多万。这对影院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为全面帮扶影院纾困发展,助力影院做好复业复工,11月20日上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牵头推进的上海影院金融服务项目发布会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顺利举办。

聚焦当前影院“资产少、高负债、融资贵”等困境,为助力影院度过疫情难关,缓解资金周转困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的推动下,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东方惠金分别推出专项金融产品,着力为中小影院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健康发展。

这些金融产品,都是根据影院行业特点,度身定制的。建设银行面向中小影院量身定制纯信用担保金融产品,为业内首创,上海城钲影院有限公司作为“建行申影贷”的首批客户,顺利获得125万元信用贷款额度;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通过“招商申影贷”为上海汇艺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提供100万贷款支持,护航影院复业复工;东方惠金通过见保即贷金融产品“惠影保”为红星美凯龙影业的3家影院担保300万,切实帮助中小影院解决防疫资金周转问题。

记者了解到,三项金融产品的发布,体现了银行和担保机构创新业务、深耕文创细分行业的意愿。在政府部门指导、行业协会牵头下,银行与担保机构密切合作,以市场化方式运作,逐步形成金融支持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负责人也透露,疫情发生以来,协会一直积极发挥行业服务表率作用,全面助力行业防疫纾困,服务影院复业健康发展。除了金融产品之外,还做好倡议动员,协助主管部门做好各项防疫检查工作,在影院复工复业之后,更是加强引导帮扶,编制推出《放映设备检查保养指南》,引导影院疫情期间做好放映设备各项保障,协调设备厂商开展线上免费培训。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