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七路450弄,这里的生活忙中有序
2020-11-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金湾佳园,今天格外不平静,除了小区门口出现的警车、警戒线和几块低矮的黄色挡板外,更有不少民警、辅警、保安驻守,不时有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出入。中午时分,外卖员频频出现,到了小区门口就被拦下来。

这个小区因是11月22日晚一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沪居住地,而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开始实施小区封闭。

居委会也是“家门口服务站”,就设在小区门口,这里成了“临时指挥部”,工作人员频繁地在那里出入,忙而不乱。

“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到居委登记”“首次返沪人员必须到居委会登记,进出小区请出示健康码”……醒目的字样显然已经在小区门口张贴多日。“你是这里的居民吗?如果要进去,14天后才能出来,考虑清楚。”门口保安善意地提醒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隔着挡板,小区里不少戴着口罩的居民耐心地等待着自己的快递,也有的在等待前来探望的亲属。

快递被堆放在小区门口一侧的空地,不时有身着绿色荧光服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前来取件,这些快递被统一放在“家门口服务站”等待居民的领取……工作人员虽多,但一切井然有序。

正在翻找快递的孙老伯,女儿住在这个小区,自己的房子则在离此不远的“老5号”。“我女儿嫌出来麻烦,所以委托我过来帮她拿快递。”孙老伯说。

一位穿着围裙的阿姨推着辆空空的购物车,还在默默地凝视着小区,她的公公婆婆、老公的妹妹都住在这里,她来给亲人们送些生活用品。

祝桥是个本地人群居的地方,亲朋好友往往都住得不远。

“您是穿黑衣服的那位吗?”一位叮咚买菜的外卖员一边打电话,一边遥遥确认。“我不能进去,您出来拿一下好吗?”一旁他的同行也在联系客户。还有一位快递员被告知要一个半小时以后才能过来取件,他放心地将快递件放在了门卫处。

金湾佳园约有3000人,11月23日晚,小区居民已经连夜接受核酸检测。不远处施镇路红烧牛肉面羊肉汤店是该确诊病例14天内活动轨迹之一,那里已落实终末消毒,门口贴着白色的防疫临时封条。

小区门口,不时有镇里的工作人员前来送物资,也有今天刚刚回家的年轻人,提着米和菜快步跑进小区……生活还在继续,14天不短,但也不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