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资源共话医药创新谋发展
2020-11-24 专题

颁发第二届CTO创业实训营参训证书。 受访者供图

创业服务,不停歇。近日,由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主办的第二届CTO创业实训营圆满收官。为期2天的培训中,集合了区域内30余家医药研发及研发服务企业,开展了行业前瞻研学,并同药明康德和阿里巴巴等业内头部标杆企业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多个合作方向,同时,提升了自身企业的研发水平和模式创新能力,大家纷纷感慨: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实习生 朱雅文

干货课程重磅来袭

促进企业资源共享

“‘CTO创业实训营’是南科创实训基地专为技术型创业者打造的品牌课程,也是基地在探索产业变革与人才培育融通发展方面的一项创新举措。”南科创实训基地负责人徐勇华在首日的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强调,目前基地正在搭建“立体化多维度共享资源体系”,希望可以解决企业上下游产业资源缺乏、资金短缺、研发技术瓶颈等实际问题。该实训营是基地产业环境和产业生态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实训营首讲课程是由蔡江南教授带来的“医健行业的颠覆式创新”专题培训。作为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创始人、执行理事长、药明康德独立董事,蔡教授结合个人深耕医疗行业领域的多年经验,从“创新三角理论”和“搅局式创新”概念出发,指出“高性价比医疗”比“高端医疗”更有发展前景,为学员们打开了新思路。

创业企业如何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做生意? Plug and Play China投资总监朱晓雯结合实践案例和以往的投资经验,为各位创业家分享大企业有哪些创新需求以及创业企业如何去贴近这些需求。

对标产业龙头企业

交流访学开拓视野

训练营的第一天,学员们走进药明康德,通过可视化的技术手段了解企业的发展之路,参观明码生物科技的基因测序平台,还聆听学习了由药明康德副总裁、首席毒理学家金毅博士带来的有关新药研发过程中如何验证新药的药效、药代、毒理、安评等关键性指标的相关课程。紧接着,学员们对自己的创业领域和业务需求进行发布,并与药明康德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展开直接对接,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创业氛围。

“今日的成功是明天的起点。”第二天参访阿里巴巴时,学员们被阿里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也感受到阿里将企业文化落实于工作环境的细微之处以及无处不在的开放创新。大家还参观了曾接待过各国元首的阿里“9号馆”,其中呈现了一幅面向未来的商业画卷。在下午的南科创实训基地-阿里共创会上,阿里集团副总裁、阿里CIO学院院长胡臣杰对各位创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企业的未来发展予以期待。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在阿里达摩院科学家顾斐和阿里云技术专家黄泽辉带来的精彩授课中落下帷幕。训练营的最后,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负责人徐勇华为各位参训的创业家颁发参训证书。同时,他祝愿学员们在创业的路上茁壮成长,希望此次实训营能助力学员们在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好的成果,更希望通过两天的参访能让彼此在项目和股权上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实习生 朱雅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