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救市”?《疯狂原始人2》《神奇女侠1984》《流浪地球》特别版都要上了
2020-11-25 文体

《除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在《除暴》上映之前,国内的电影票房经历了连续4周的下滑,2000多万的单日票房让业内也是无语凝噎。票房如此冷清,原因只有一个:缺少有号召力的大片。警匪片《除暴》的上映,挽回了一些颓势,而接下来进入传统贺岁档后,一批“救市”意味明显的大片也将登陆,有望给2020年画上一个稍微温暖的句号。

《一秒钟》

  众大片期待力推大盘走热  

在王千源和吴彦祖主演的《除暴》之前,日票房冠军竟然是已经上映了近一个月的《金刚川》,但工作日时这个冠军也仅仅是几百万的票房。它符合以往一部电影接近下档时的票房表现规律,这也可见其它电影的表现有多弱,整体大盘降到冰点,丝毫不让人意外。

《除暴》并不算有多强,但它是一部很有市场针对性的商业片。港式警匪片,将故事背景搬到了内地,而且还是90年代的内地,一是港产警匪片熟悉的味道,一是90年代的怀旧氛围,都让这部电影在首周末拿下了2亿票房,终于挽回了一点大盘的颓势。

从12月开始,其实是传统的“贺岁档”档期。虽然贺岁档现在早已不敌春节档、国庆档、暑期档,但也有不少大片会选择在这一档期“错峰竞争”。被《除暴》带了稍微回暖的大盘,有望在这些大片的杀入后,真正热起来。

《拆弹专家2》

目前备受关注的,有11月27日将上映的张艺谋电影《一秒钟》。这是张艺谋回归艺术片的作品,讲述了为看女儿影像不惜冒重罚穿越千里黄沙的张九声(张译饰),偶遇寻找废旧胶片做灯罩的刘闺女(刘浩存饰)和从不失误的电影放映员范电影(范伟饰),并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

而进入12月后,有偶像明星阵容的《赤狐书生》、口碑续集《拆弹专家2》等大片先后上映。这些作品,也各有亮点。像《赤狐书生》,请来了久石让做电影配乐,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龙猫》……久石让的诸多配乐作品深入人心,享誉世界。而久石让解释自己为何加盟时表示,《赤狐书生》是一部奇幻动作大片,但对于两个少年的友情刻画十分细腻。所以看完电影后,当即表示愿意加入到电影的制作中来。

大盘是所有电影人的大盘,从业者都期待它能好转。《流浪地球》甚至剪辑了新的版本《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11月26日正式上映,这部电影为惠民放映,票价不高于15元。影片发行方免除所有发行代理费用,影片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目的就是为了提振市场,回馈观众。”片方说。

据了解,这次新增片段是从绿幕素材中选取,重新剪辑加工。同时原片中有一部分特效镜头经过重新渲染反复修改,不仅如此,《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全片还由原班人马再次创作,重新经历了一遍完整的后期过程,从剪辑、字幕、声音、特效到调色。这是影片出品方、发行方、导演和众多主创以及幕后人员心意,希望与大家在电影院再次相见,与冒险小分队一起拯救地球。

《疯狂原始人2》

  多部引进大片来救市也来找机会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北美市场一蹶不振,不少好莱坞大片也相对往年更重视中国市场,所以,由环球影业和梦工场动画公司联手打造的动画喜剧电影《疯狂原始人2》、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DC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1984》,都选择了来中国市场寻找机会。

将于11月27日(本周五)正式在国内各大院线上映的《疯狂原始人2》,是一部合家欢的电影。因为前作的好口碑,颇让观众期待。

时隔7年,原始时代的大门再度打开,这一次,咕噜家族进入到文明人绚丽梦幻的家园中,他们也由此经历了很多人生中快乐的 “第一次”——小伊第一次拥有了闺蜜、坦克第一次知道了窗户、瓜哥第一次进入到休闲放松的“桑拿房”……这些初体验的背后,反应了两个家族间生活方式的天壤之别。也让人不禁好奇,截然不同的两家人,究竟会在日益密切的相处中制造出哪些令人捧腹的笑料?他们又将如何化解矛盾,在惊险丛生的原始世界共同生存下去?

出品方发布的终极海报,特意找了中国著名海报设计师赵力亲自操刀。赵力是如今中国最炙手可热的海报设计师之一,《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大圣归来》《智取威虎山》等国产佳作的海报皆出自他手。赵力曾在采访中表示“电影海报服务的是故事”,这一次从海报中看,他再度展现了自己用海报讲故事的能力。作为2020年国内首部同步引进的好莱坞动画喜剧大片,《疯狂原始人2》与赵力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令人期待值爆棚。

《神奇女侠》

而定档12月18日的《神奇女侠1984》,则是2020年国内上映的唯一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这部电影前作也同样是高口碑,引领了女性超级英雄电影在全球的流行趋势,所以这一部从开始拍摄起,就备受全球影迷关注。

《神奇女侠1984》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五光十色、充满诱惑的80年代,神奇女侠戴安娜在华盛顿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过着与普通人无异的生活,然而在阻止了一场看似平常的劫案后,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强大的神力诱惑下,两位全新劲敌悄然出现。

新时代大幕开启,面对两位强大的邪恶反派,神奇女侠的战斗力也迎来了全面升级。在真言套索驾驭闪电、金鹰战甲炫酷战斗以及更多等待解锁的新技能加持下,影片为观众奉上了刺激的动作场面和惊艳的视效奇观。在首部《神奇女侠》中一以贯之的“爱与希望”主题,也将在本片中进一步升华,正如导演派蒂·杰金斯所说:“戴安娜不仅仅是一位超级英雄,她拥有自己的信仰体系,也相信人类是有希望的。”在这个特别的2020年年末,《神奇女侠1984》所传递的这种情感也无疑将带给观众久违的慰藉、感动与振奋人心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