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37民星讲师团”闪亮登场,毕业时成团日,让青春梦想再出发
2020-11-26 专题

由静安团区委联合静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为期2个月的首届“静安青年新媒体KOL静安先锋训练营”,近日在江宁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大舞台举行新媒体KOL静安先锋训练营结业仪式暨JA37民星讲师团成团仪式。静安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杨嫣、共青团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赉、共青团上海市静安区委员会副书记陆迪,以及训练营学员、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JA37民星讲师团”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年报 盛夏 记者 孙琪

训练营毕业时汇梦想再出发

经过选拔,训练营共招募全区各行业优秀青年53名。培训邀请到上海发布、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媒体中心、澎湃新闻、青春上海等新媒体资深老师们授课,内容包括7课时的大咖分享、现场教学和新媒体技能比拼等。在结业仪式上,通过KOL训练营的回顾片,现场嘉宾和观众们重温了营员们参加培训的精彩瞬间。

在新媒体训练营里,来自区内各行业的青年们通过学习交流,利用双休日时间以项目小组的形式前往采编稿件,创作了青春活力的微信原创帖,根据综合排序,KOL训练营第四组学员荣获静安青年新媒体KOL训练营优秀项目组。

团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真为第四组全体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员代表张文瑾和顾捷做交流发言,他们以TED情景演讲、《静安游记》自制视频分享了在训练营的收获和感动。

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杨嫣、团区委副书记陆迪共同为训练营代表们颁授新媒体KOL训练营的毕业证书。

新媒体训练营旨在培养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热爱新媒体的宣传达人,营员们将为说好静安故事,传递青年声音贡献力量。

JA37成团日守初心共前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市委加强“青年讲师团”建设的号召,团区委创新打造先进青年典型,率先在公安、卫生、教育三个行业的青年中选拔组建了JA37民星讲师团,共有37名青年讲师组成了7支宣讲分队。

在活动现场,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杨嫣、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赉,团区委副书记陆迪、JA37民星讲师团代表李志玲共同启动宣告JA37民星讲师团正式成团,并播放了JA37民星讲师团的形象宣传片。据悉,这支充满了青春活力、有颜有才的青年讲师团宣讲的足迹将沿着静安37.37平方公里的版图,面向全区各界青年开展宣讲,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增强团员青年学习的实效性、积极性。

TEAM O队的5名青年讲师,作为代表开启了JA37成团宣讲的首讲。成员们结合“四史”学习,围绕静安城市建设发展巨大成就展开理论宣讲。未来,静安团区委将把民星讲师团打造成“静安新青年”新媒体工作常态化品牌,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形成在互联网上弘扬主旋律的强大声势,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

青年报 盛夏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