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秀停演不停工,“云创排”走心也走新
2020-12-04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昨天下午,上海杂技团开启了上海文艺院团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云创排”尝试。他们的重点剧目《时空之旅Ⅱ》的中方演员通过视频的方式接受了法国凤凰马戏公司创编团队专家的指导。《时空之旅Ⅱ》初步计划于明年上海马戏城整修工程完成后上演。

大型多媒体梦话杂技秀《ERA—时空之旅》是上海杂技团2005年创排的扛鼎之作,至今已演出5000多场,接待中外观众500多万人次,实现票房近6亿元,成为上海城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为了满足昨日观众和市场的需求,上海杂技团决定对这台经典的杂技大秀进行全面的升级打造。这便有了现在的《时空之旅Ⅱ》。

《时空之旅Ⅱ》在今年初开展创排工作,前期已通过全球招标,遴选出了来自法国享有盛誉的凤凰马戏公司编创团队,有着丰富的新马戏制作经验。本应在今年2月来上海的法国团队,由于突发的疫情不得不取消计划,之后全球疫情不断蔓延,来沪行程被一再推迟。为了消减疫情带来影响,让《时空之旅Ⅱ》能够早日与观众见面,上海杂技团与法国团队最终商议决定先采取“云创排”的形式对全新剧目进行打造。

《时空之旅》剧组主任徐密乐告诉记者,虽然目前的“云创排”依然受到了网络不稳定、时差等因素的影响,但这是目前全球疫情之下比较可行的办法,并且已经有了不错的效果。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