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元旦和春节,2020年上海市美术馆展览季来了!亮点是?
2020-12-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2020年上海市美术馆展览季活动12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1+16”美术馆市民共享计划重点内容之一,本次展览季活动将贯穿元旦、春节假期,持续至2021年3月。此次展览季将深刻影响上海市民接下来的假期文化生活。

据了解,结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期发布的年度上海市美术馆名录,此次展览季活动将联动全市16个区的89家美术馆,推出六大主题120多项展览全民共享,其中免费展达70余项,新展近40项。展览板块中,最重要的是“颂中华”主题,这也是上海迎接建党百年的系列展览,包括程十发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上海中国画院年展”、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笔·墨”展等。

展示最前沿当代艺术为主的“探先锋”主题,包括上海静安区明当代美术馆“游戏的人”、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中国当代艺术年鉴上海展”等展览。“寻海派”主题,包括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水墨缘——近现代海派艺术大家系列展”、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第十一届上海粉画展”等展览。“赏馆藏”主题,包括程十发美术馆“画院掇英——院藏女画师作品展”、陆俨少艺术院“陆俨少‘十分功夫’诗书画文献研究展(四分画画)”等展览。“品大师”主题,包括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回眸——张乐平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波普图像’——安迪·沃霍尔的1962-1987”等展览。“望国际”主题,包括上海市徐汇区艺术馆“第六届‘上海铜版画展’——国际美柔汀特展”、西岸美术馆“设计与奇思:装饰之自然本源”等展览。

与往年不同的是,结合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各大美术馆也首次推出了云上展览。共有20余家美术馆收藏的近300件作品首次通过线上主题展集中亮相。展览季线上平台则主打“主题展”“新推荐”“全名录”“随艺看”四大版块,全方位展示各美术馆最新、最热门的展览,市民游客可以足不出户与藏品零距离互动,随时随地在线观展,云享艺术生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