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青少年诗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用落叶完成精美作品
2020-12-18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2020上海国际青少年诗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昨天在吴中路1688号的W Square艺术空间拉开序幕。展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由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主办,上海青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岚扉信息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艾琳艾艺出版社联合策展。

此次诗书画大赛体现“国际性”。先后有来自中国内地各省市以及日本、澳洲、加拿大、葡萄牙等国家的逾千名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评委团队除了汪家芳、乐震文、方世聪、陈志红、古冈等沪上诗书画界知名大咖,还不乏像澳洲诗人艾琳、日本教育工作者晴子等一些在国际上颇有声誉的旅外华裔专家助阵。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水平很高、实力相当,各组别竞争激烈,特别是最高奖项的竞争近乎白热化。评委们最终评出的76幅书画作品、26首诗歌作品,无论是主题、技巧、创意和功力等,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大赛中涌现了好几位极有潜力的“未来之星”。书法特等奖获得者年仅八岁的杨欣怡,已在各类书法大赛中屡获殊荣,一手娟秀的小楷,让一群观展的成年人自叹弗如。而现代诗歌特等奖获得者、来自澳洲年仅四岁的小诗人,用一首《天堂鸟》打动了所有评委。

在展览开幕前,年逾八旬的著名油画大师、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方世聪先生,同济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教授鲍峰,共同受邀来到艺术空间,为孩子们和家长开启了“一大师讲堂”。名家的讲座极具互动性。方世聪用自己学画的经历和体会,告诉学生和家长学习艺术的重要性。鲍峰则顺势而为,就地取材,在户外广场捡了一大捧落叶,指导孩子们用废纸、落叶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