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历史建筑度身定制戏剧,上生·新所戏剧文化艺术节揭幕
2020-12-1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海军俱乐部是上海文化地标上生·新所的一个打卡圣地。12月18日,一台名为音乐剧《特拉尔菲的男孩》在此上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巧的是,这音乐剧的故事发生在海边,与海军俱乐部的氛围相得益彰。这也拉开了上生·新所首届戏剧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其实《特拉尔菲的男孩》原本就是上海现代人剧社为海军俱乐部度身定制的作品。现代人剧社艺术总监张余告诉记者,海军俱乐部历史悠久,其中以一个现存唯一近代侨民露天游泳池最为著名。海军俱乐部内现有一个剧场,在此演海边酒吧里发生的故事最为合适了。

此次戏剧文化艺术节的另一部戏剧是环境戏剧《意浓马提尼》。既为“环境戏剧”,也是现代人剧社结合上生·新所的近现代建筑打造的。在老建筑里面看发生在老建筑里的故事,这成为当下青年观众的时尚。

值得一提的是,上生·新所拥有孙科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海军俱乐部等历史建筑的上生·新所已经入选上海的“演艺新空间”,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艺术作品在此上演。张余说,这为观众提供了一处很有情调的观演之处外,也为青年演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特拉尔菲的男孩》就是他们与上海电影学院合作推出的作品,演员大多为在校学生,如此小的年纪就能站在舞台中央进行历练,这将对他们未来的艺术之路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这个以“盛旦新声”为主题的戏剧文化艺术节除了环境戏剧《意浓马提尼》和音乐剧《特拉尔菲的男孩》之外,还有艺术灯光秀、艺术家作品展,还有书店沙龙等活动。作为上海市“演艺新空间”,上生·新所致力于将戏剧文化融入现有的历史文脉与城市脉络,成为国际化的戏剧文化艺术平台,打造更多元的活力社区。艺术节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