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意,有内涵,历史微课可以这么上
2020-12-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一堂历史微课《国歌》,一场由老师开展的情境演讲,两场由学生参与的TED演讲。此外,还有微视频、微采访。这堂“四史”课的内容丰富多彩。

日前,上海市东辽阳中学举行了“号角”——“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示活动。据悉,这也是杨浦区教育局推进红色课程融入中小学教育实践的举措之一。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示活动,是通过一整堂历史课来勾连起来,打破时空局限,将“四史”知识讲授、师生ted演讲、校史访谈、“校园感动人物”表彰等内容有机贯穿其中,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有创意,有内涵,接地气。

东辽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鸿春表示,近年来,学校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比如学生们走进红色场馆,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新中国发展的动人足迹;深入杨浦滨江,感受杨浦和上海的变迁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