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立路第二小学:让孩子们重新认识“游戏世界”
2020-12-22 教育

记者 曹莹

曾经阿姨爷叔、80后、90后小时候玩过的拍牌子、跳房子、掼结子……一大波充满童趣与智慧的游戏,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慢慢变成父母辈的回忆。日前,杨浦区政立路第二小学就开展了一堂拓展课,课上教的正是这些逐渐远去的“游戏”。

一张靶纸,两个橄榄核……草坪上,一群学生席地而坐,一位指导老师正在教授孩子们怎么玩“顶核子”这个游戏。比试双方身体都要直立,用手指持核子,丢下后,需顶中圈心核子,越接近圈心分数越高。有学生很快就总结出了窍门,比如先定位靶纸上的枣核,然后慢慢站起:“从这个核子的上端,慢慢往上放,直到过颈部再丢下去,这样等于画了一道直线,更能定位目标。”

其他游戏中,孩子们也是“探索不断”。“跳竹竿有窍门的,嘴里念着开开合合,掌握节奏就不会被夹到腿。”

这些传统游戏蕴含了不少知识,孩子们在玩乐中,不知不觉地就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点用在了游戏“操作”中。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