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污染!上海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采取一系列响应措施
2020-12-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

受上游污染输送和本地污染累积叠加影响,今天(24日)凌晨本市PM2.5浓度快速上升。7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07,重度污染,PM2.5浓度为157微克/立方米。

经本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24日白天至25日持续出现PM2.5污染过程,其中24日上午和夜间短时可达重度污染。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决定,本市自12月24日8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请各单位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暂停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底上海将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气温预计大幅下降!上海市区的最高气温也只在冰点附近,最低气温更将直接跌破0℃。下周三最低温预计零下3°C,下周四最低温预计零下5°C。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体感将和近期大不同,寒意逼人,很有可能达到寒潮级别。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很大,一般而言,南方采用的寒潮标准是:24小时降温8℃以上,或48小时降温10℃以上,同时最低温度低于5℃。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