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长桥有个邻里党课,一批“社区达人”为居民上党课
2020-12-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学“四史”徐汇区长桥街道学出了创意模式。你有见过黑板报党课、剪纸党课、电影党课吗?

今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长桥街道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新推出红色“轻骑兵”邻里党课,在社区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四史”学习教育,并招募了一批“社区达人”宣讲队成员。

今年,社区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四史”学习教育,招募了一批“社区达人”宣讲队成员,开设邻里党课。这些社区成员大多身怀“十八般武艺”,他们通过演讲、沙龙、书画等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使“四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日前,“邻里党课-社区达人”讲师团正式成立,长桥街道文化志愿者、非遗剪纸技艺传播者齐华和徐汇区书画协会成员、园南三村远山书画社社长瞿国平分别为众人上了剪纸党课和书画党课,“尚桥先锋汇”这五个字在两位老师的妙手下,以剪纸和书画的形式得以展示。

汇澜园居民区党小组长吴荣法老师创作了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黑板报,并在居民区邻里党课上将自己的创作构思与表现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接着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向各位党员讲述改革开放40多年来,作为一名房管人所经历的住房发展切身体会。

吴荣法通过精心准备的照片向大家娓娓道来徐汇住房发展的变迁,从肇嘉浜沿河、日晖港周边一带的旧貌,到闵行一号街58年的重点民居工程;从1958年拓宽后的漕溪路,到文化大革命时期的住宅建设情况,黑白照片转变成彩色照片、破旧的平房转变到高楼耸立、住房困难转变到现在安居乐业,令大家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变迁。   

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汇成二村居民区邀请了邻里党课讲师俞泽群老师给小区居民们上了一堂“永不消逝的电波,永远的爱国情怀”主题党课。在主题党课中,俞老师不仅给大家介绍了电影中主人公李白的个人详细情况,同时还带领着大家再次重温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经典桥段,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场景一幕幕在眼前重现。

据了解,长桥街道通过培育“邻里党课”品牌,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枢纽,依托38个党群服务站,体现“以邻里空间为教室,以邻里党员为讲师,以邻里关切为内容”的原则,向居民区党员、“两新”组织、区域单位开设点对点、门对门的党课输送模式,把党课送到党员家门口,将“四史”教育传入寻常百姓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