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站走访、一场研讨,上海团校通过考察“开眼界 明边界 提境界”
2020-12-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走访南滨江·西岸集团感受文化创意、科技创新、金融创新;走进青年聚集的TX淮海|年轻力中心,了解创新商业理念。上海团校于11月启动了“提高政治学校意识和政治教学能力”主题教育活动月,12月初校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赴南滨江·西岸集团等4个实践考察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日前,一场精彩的实践考察活动研讨会让参与者共同“开眼界、明边界、提境界”。

在南滨江·西岸集团站,考察团考察了承载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高品质中央活动区——南滨江,深度探访了南滨江规划建设的驱动核心——西岸集团。西岸集团的“规划引领”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也为团校人思考上海团校的改革转型提供了深层次启发。围绕着上海西岸的地标新理念、滨江文化创意产业对青年文化研究的启发等问题,考察团成员还展开了讨论。

东方美谷直播优选中心、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美谷美购广场等,在东方美谷(九棵树)站,考察团感受到奉贤区2035年的城市发展定位,也让团校老师深入思考团校各工作如何助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中远海运集团,实地观摩应急指挥控制中心,了解集团全球船舶定位系统、防海盗系统以及大数据收集系统,还体验了航海模拟器互动装置,考察团全面感受中国航运事业的发展沿革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走访让团校老师学习借鉴特大型央企的先进理念、建设经验和管理模式,也让他们思考如何联学共建,将参观点转化为课程教学点,提升国际化视野,做好青年交流工作,助力讲好中国故事。

年轻人聚集的TX淮海|年轻力中心也被纳入了考察点,了解创新商业理念,学习如何打造上海城市文化新地标,这是一次难得的零距离了解都市青年群体的新兴时尚文化形态的机会,让团校从事青年研究的教师有了一手资料,进一步审视、思考城市与青年的互动关系,积累青年“饭圈文化”的素材,推进与青年现象有关的教学与研究相关工作的发展。

上海团校表示,实践考察的根本目标在于“开眼界、明边界、提境界”,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及考察研讨会的召开,在直观生动的精彩汇报和思想碰撞的交流互动中,团校的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明晰责任。

接下来,上海团校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月学研活动课题的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教育活动月的学习效果,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合力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团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