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免费送限量版地铁卡?假的!
2020-1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上海地铁昨日新开通两条新线,今天就有人送免费限量版地铁卡?这条刷屏朋友圈的消息已被上海地铁官方辟谣:假的!

今天,不少网友在朋友圈中发现了一条活动小程序链接 ,标题很诱人:“上海定制版卡通地铁卡免费送!庆祝上海地铁18号线一期南段、十号线二期今日试运营!”

打开这一推送链接,显示为“上海福利”的推文,推文中介绍了“重磅好消息”,将12月26日上海两条轨交新线开通的情况一一介绍,而拉到文末,就是一批“限量版地铁卡”的推销图文,“限量版地铁卡”有各种卡通造型,乔巴、哆啦a梦、海贼王等等,并称此卡“适用于地铁公交,异型卡跟普通地铁公交卡一样充值使用”。文末附上了二维码,“长按即可免费领取”。

对此,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上海地铁shmetro”发文辟谣:“擦亮眼: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上海地铁方面表示,经核实,上海地铁未发售过、也未与相关公司合作发售过此类地铁卡,请广大乘客网友注意甄别、谨防上当。未经授权、假冒“上海地铁”名义发售或赠送地铁卡的行为,已侵犯上海地铁的合法权益,并非法获取乘客网友个人信息。上海地铁将向有关部门报警,并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上海地铁权益、严厉制止此类行为。

记者了解到,像这类打着“免费获取限量版地铁卡”的虚假活动早在2020年7月就出现过,并有3万多人曾参与其中。此次趁着上海地铁10号线二期、18号线一期南段新线开通的风头,这一虚假活动又“卷土重来”。还有不少曾冒充国内多家轨道交通企业招摇撞骗。

上海地铁也提醒广大市民,上海地仅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发布地铁卡或地铁衍生纪念品活动信息,请大家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或购买。截至记者发稿,这一虚假活动的链接已显示被删除或不存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