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创业企业,杨浦首批7家人才企业将获总额约1.5亿意向融资
2020-12-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自2016年以来,杨浦连续五年以市场化方式开展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在激流勇进的创新创业大潮里寻找那些熠熠生辉的“创业之星”们。在昨天举行的2020杨浦创业之星云大赛成果分享会的签约环节,首批7家人才企业将获得参评风投机构总额约1.5亿意向融资。主办方将帮助企业在市场拓展,产业链对接上提供相关资源,为企业带来更多助力。

据悉,2020上海•杨浦创业之星云大赛新设优秀组织奖和伯乐奖,在长三角地区增设南京赛区、杭州赛区、合肥赛区,在海外增设美国硅谷赛区、加拿大温哥华赛区、德国法兰克福赛区、日本东京赛区,努力实现对国内国外创新创业热点地区的进一步覆盖,打响杨浦创业之星品牌。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海外项目获奖者无法亲临现场,但他们也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参赛感想和落地杨浦的决心。

据杨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之星大赛的目标是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者投融资和服务对接平台,促进技术、人才、资本、项目等要素互动、为企业人才发展提供更好展示机会、更多融资渠道。

在集中签约环节,创业之星参评风投机构与2020年上海杨浦创业之星获奖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书,为首批7家人才企业提供总额约为1.5亿元的意向融资,并帮助企业在市场拓展,产业链对接上提供相关资源,为企业带来更多助力。

杨浦区科委、杨浦区投发中心与上海杨浦创业之星29家拟落地优质人才项目代表签署了落地意向书,提供“专人对接,快速响应,全程参与”的“一对一”精细落地服务,帮助创业之星项目落地杨浦跑出“加速度”。

杨浦区人才办和梦想天使引投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梦想天使引投基金针对创新创业企业轻资产、无抵押、难融资的痛点,专注于对早期创业企业的种子投资和天使投资,对症施策,探索通过政府资金的直接配比投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后续投资,大幅降低了初创企业早期融资的门槛,为创业之星人才企业成长壮大提供更强赋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