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蓝天,你准备好了吗?
2020-12-28 教育

现阶段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国内、国际各大机场、航空公司急需气质佳、形体美、才艺精、纪律严的知识型、技能型空乘服务人才。从事空乘服务工作,工作环境好,收入相对较高,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空乘专业。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空乘专业?

1.专业培养目标

空乘专业是培养适应21世纪民航运输事业发展,具有坚实的英语基础、突出英语应用能力,较高的人文素质,受过专门航空运输技能知识训练的实用型民航高级空中乘务员。

2.课程设置

机场的航空运输服务与管理、民航旅客与货物运输、客舱设施与服务、航空服务礼仪、航空法、民航概论、中国航线地理、民航服务心理学、乘务英语、飞机起降原理、客舱安全管理等。

3.就业方向

空乘专业毕业学生,主要从事民航乘务员和民航安全员及民航地勤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国际邮轮、外资企业等单位的外事接待、秘书、人事等管理和实务工作。

报考空乘需要什么条件呢?

1.学历及年龄

一般情况下能够报考空乘的基本都是高中生或者是职高、中专等具有同等学历的学生,年龄一般在16-20周岁之间,这是对于年龄的条件要求;无论男女年龄都必须满足这个条件才能报考。

2.身高要求

对于身高来说,女生一般要求162cm以上,因为飞机上的行李架标准高度在160cm左右,但如果是上扬门的形式,那么就需要在175cm的高度才能正常安全地打开,所以为了飞机行驶途中的安全性,女生在举手整理行李架时,必须达到一定高度,这也是报考空乘对于身高的要求非常严格的原因。

对于男生来说,除了能正常整理行李架等,还需要担负飞机上一定的安全责任,所以男生身高要求一般在172cm以上,对于想要报考空乘的考生身高有最低要求之外,还有最高限制,女生最高175cm,男生最高185cm。

3.体重要求

报考空乘需要的体重条件,一般是根据身高来计算的,有统一的标准体重计算公式,只要最终的指数满足就可以: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m)2

女生体质指数需要满足19-24,男生体质指数需要满足20-25,如果最终指数超过这个范围,就属于过轻或过重(按照民航系统的体重计算公式计算也可以)。

4.视力要求

报考空乘需要的视力条件,一般只要矫正视力达到0.8以上(不同测试表要求不同,换算后差别不大),就可以报考。

这里的矫正一般是指戴隐形眼镜或做激光手术,但前提条件是近视程度不超600度,这个近视度数的最高限制,是基于视网膜在高空高压等条件下能维持的最佳健康程度来确定的。

5.其他要求

报考空乘需要的基本条件就是以上四条,但对于一些比如健康程度、精神状况的要求,就需要通过专业的体检来判断了,需要考生先填写面试体检申请,由学校通知到校参加面试体检确定。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