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就业去向,你了解多少?
2020-12-28 教育

这两年学习空乘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但这成百上千的学生都去当空姐、空少了吗?并没有。那这么多学生毕业后都去了哪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空乘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

空乘方向

有一大部分同学,选择空乘专业起初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因此,毕业之后进入心仪的航空公司,不断地积累飞行经验和工作阅历,从乘务员晋升为乘务长或航空公司的管理层,基本都是薪资过万。因为航空公司都是央企或国企,工作稳定,这一干就是几十年,直到光荣退休为止。这个方向很适合热爱民航事业的同学,发展前景很可观。

地勤方向

选择地勤岗的同学也不少。地勤岗的工作内容相对比较细化,包含售票、值机、通用、安检、引导、行李这六个方面。固定的岗位有固定的职责,月薪约在5000-17000元,上两天休两天,工作轻松且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这对追求自由的上班族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高铁方向

空乘专业是一个兼容性很强的专业,因此毕业之后有一部分同学选择了高铁方向,在高铁乘务员、检票员、客运员、VIP接待员、乘务安全员等岗位上发光发亮。

教育方向

当下,我国民航事业飞速发展,对民航服务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有一定飞行经验的空乘转行进入航校或空乘培训机构当讲师,将自己的经验和实操技能传授给莘莘学子。空乘礼仪老师的薪资以小时计费,最低1000元起步,也是一份稳定多金的好选择。

其他方向

空乘科班出身的毕业生通常形象气质出众,部分同学选择了公司商务礼仪及企业公关的方向。她们青春靓丽的形象代表着公司的门面,既满足了公司的需求,也发挥了空乘毕业生的专业优势。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