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已然来袭,如何安全用气
2020-12-30 上海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据上海市气象局预报,本市昨日起将迎来霸王级寒潮,这也将是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最大的一次降温过程。上海燃气已配足服务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切实加强户外管线设施巡查维护,全力保障全市燃气供应。此外,建议市民在使用燃气设备时注意用气安全,保持用气场所室内外空气流通,经常关注家中用气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在寒冷季节,热水器、采暖炉充满着水会因为结冰而体积膨胀造成漏水或其他问题,市民可以用以下方法预防结冰。

对于防冻机型,可采用保持机器处于有效通电状态的方式。寒潮来袭大幅降温或机器长期停用时,市民记得对机器进行排水防冻操作! 对于非防冻型,当室外温度低于0度或机器长期停用时,市民记得对机器进行排水防冻操作!

那么,天然气如何自查呢? 市民可以用刷子沾上肥皂水(或兑了水的洗洁精),涂抹在燃气设备设施阀门以及管道与管 道 接 口 处( 包括橡胶软管的两端),如有持续不断的气泡产生,说明家中设备极有可能已经发生燃气泄漏。此时,市民远离泄漏点,到室外拨打上海燃气热线962777。

温馨提示——

●天然气有类似臭鸡蛋的刺激性气味,当发现室内有燃气泄漏时,请及时打开门窗排出或稀释室内泄漏燃气,此时应立即关闭表前总阀门,动作应尽量轻缓,操作过程中请勿启闭电器设备。

●在使用燃气时请不要长时间紧闭门窗,应经常注意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让新鲜空气及时补充到室内。

●使用燃气时需有人照看,临睡或长期不使用燃气时,应使燃气器具开关处于气源切断状态,并关闭燃气表前的总阀门。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