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天气里孩子们如何保暖、怎么运动?学校都想到了!
2020-12-30 青年


小学生进行晨跑锻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寒风刺骨!今天一早,很多市民出门时都切身感受到了此次“霸王级”寒潮的威力!在这种严寒天气里,学校的保暖措施如何?孩子们要不要在室外运动?饭菜、点心是不是保温?记者了解到,家长们关心的这些问题,沪上中小学幼儿园都提前想到了,姜茶、暖宝宝、可不穿校服、调整活动时间……各项暖心措施只为确保孩子们健康安全。

今天早上,黄浦区星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到幼儿园后发现,原本来园后第一个环节的户外运动做了调整——中班、小班改成了室内运动,大班户外运动的时间则从8点多推迟到了10点多。“今天天气太冷了,所以我们在作息时间上做了一些调整!”星光幼儿园园长曹丛岭介绍说,早上气温太低,所以在来园时间上让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弹性处理,尤其是小班的孩子,可以适当比平时晚一点。而老师们则比平时更早到校,在幼儿园的进出通道铺好了防滑垫,并提前开启教室里的空调,打开水闸,确保孩子们到幼儿园后有温水洗手。

在饮食方面,为了保障孩子们吃上“热乎”的,各学校也是动了各种脑筋。在星光幼儿园,根据孩子们的作息时间,早点牛奶都是分批烧,确保牛奶到小朋友的手中时是温热的, 中午分发饭菜的时间也进行了调整,保证每个孩子吃到热菜热汤,“我们还调整了饮用水的添水频率,保证饮用水的温热,孩子们午睡起来后,每人都有一杯防寒茶,盥洗室各类毛巾也都是温热的。”

为了保障学生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食盒也穿上了“棉衣”

卢湾一中心小学为师生准备了即贴“暖宝宝”,有需要的学生可在老师的指导下领取使用。为了保障学生们吃到热腾腾的午饭,学校食堂尽量推迟烧菜时间,菜品烧制好之后马上装盒放到保温箱,由食堂工作人员推着推车搭乘电梯将午饭送到教室门口,送餐顺序也根据年级下课时间和楼层高低精心设计,减少保温箱在门口摆放时间。

早上8点半,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的学生进校后,适当的准备活动后,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了晨跑锻炼,操场上一列列队伍欢快地跑动着。“长跑活动是学校一直坚持的冬季项目,今天虽然比较冷,但天气还是晴好的,所以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孩子们都坚持跑步锻炼了,而且老师们也都参与了。”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冬梅介绍说,昨天学校就发放了相关防寒提醒,让学生们注意添衣保暖,“有的学生校服可能有点小,套不进厚衣服,所以也不硬性规定必须穿校服。”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小学,学校也采取了很多人性化举措。比如,今明两天上学时间可以适当推迟,只要保证不影响第一节课的上课即可;学生可以不穿校服,以保暖为主;学校提供姜茶,学生们如果需要可以到饮水房去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