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杯”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推动青年创业由“小众”变“大众”
2020-12-31 青年

连续四年“创青春”大赛都得到了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历时3个多月的“临港杯”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昨日圆满收官。今年是临港集团冠名“临港杯”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第四年,也是“创青春”迈入第七个年头。

青年报记者 郭颖

    创新突破  

6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市农委副主任叶军平,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等出席颁奖仪式。本次大赛由市人才办作为指导单位,团市委、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农委、市侨联、市青联、临港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自今年9月2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461个报名创业项目中评选产生了65个优秀创业项目,并涌现出得物APP、谐畅智能、卓道医疗、羿弓氢能、和鲸科技等一批重点产业领域优秀创业项目。

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创业者在创青春的舞台上分享创意,展示成果,结成友谊。经过“综合赛+单元赛”的比拼,分别决出了七大赛区、八大赛道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大赛组委会为综合赛初创组、成长组,为人工智能、医疗大健康、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文创及消费升级、在线新经济等六个单元赛颁发奖项。

    强强联手  

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创造机遇

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十余年的历程中,团市委始终紧紧围绕上海加快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着力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的战略布局,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七年来,大赛鼓励和成就了近万名创业者登上舞台,涌现出获奖项目500多个,见证了如碧虎科技、日食记、花上等一大批优秀项目从“创青春”大赛中脱颖而出,逐步成为各个领域头部企业,切实推动本市青年创业主体逐步实现从“小众”向“大众”转变,“创青春”系列赛事成为本市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青创赛事品牌之一。

连续四年,“创青春”大赛都得到了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开放、创新、高效、未来,临港天然地是一片适宜青年创业者追逐梦想的沃土。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在致辞中向饱含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创业青年表示敬意,并对大家在今年疫情蔓延、外部环境动荡的大背景下坚持创业初心表示肯定。

     青年成长  

三位创业者分享创业心得

主题分享环节,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峻、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强、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俊杰,聚焦在线新经济,向青年创业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心得。

团市委“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优秀企业代表、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峻围绕“在线新经济崛起”谈“创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用自身经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创业者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2020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金聚奖”的获得者,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强以“砥砺前行、无悔青春——青年创业之路的艰难和幸运”为题,从同驭汽车的创业历程到成为线控底盘关键技术的领跑者,分享了创业心得。

2020年“创青春”大赛获奖项目代表、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俊杰以“帮助年轻人得到美好事物”为题分享得物APP的创业初心使命。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