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前,10000份温暖送给“他们”
2020-12-31 青年

1.2万余件爱心冬衣分批捐赠至4地。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 陈晓颖

“消毒过的冬衣,马上就能穿。”“马上降温了,冬衣送得真及时。”日前,临港松江科技城G60科创云廊二期的建设者们收到了来自“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团队所捐赠的冬衣,收到本市80多家市级机关单位送来的“暖心祝福”。据悉,自11月起这份“暖心祝福”已延续了4站。在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指导下,小培志愿团队将1.2万余件消毒过的捐赠冬衣分批送至新疆农村地区、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与临港松江科技城的建设者手中。

1.2万件捐赠冬衣送达4地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由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办公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主办,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正式启动。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市级机关系统80多家单位汇聚爱心,共捐赠1.2万余件男女款冬衣。为了确保衣物清洁,小培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对爱心物资进行分类筛选后,委托上海洗染业行业协会对捐赠的衣物进行消毒。

11月起,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与本市人社系统多家单位代表,共同将经过消毒后的冬衣陆续分送。11月27日,小培志愿服务队将5461份儿童文具、图书、暖冬衣物以及150份全新晨光“金种子”文具大礼包全部捐赠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并后续送达至新疆喀什农村地区。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夕,3179件冬衣和物品捐赠到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12月18日,团队走进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1663件经过清洗消毒的捐赠暖衣送达位于青浦区的隧道股份上海路桥吴淞江项目部建设工地。

在城市建设工地上,不少工友们拿到了这份“温暖礼物”。日前,最后一批1663件爱心衣物送至临港松江科技城建设工地,在年关为建设者们送上一份城市温暖。

连续5年带来冬日温暖

据悉,今年是本市小培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公益活动的第5个年头。2020年,团队逐渐扩大了志愿服务“朋友圈”,将捐赠的覆盖范围扩展到了新疆地区。文具、图书以及儿童冬衣等爱心物资也通过新疆驻沪办送至新疆南疆农村地区学生。来自都市的爱心正在建设城市与对口支援过程中散发出光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发动了更多市级机关青年在践行绿色生活的同时,传递和展现城市温度,这“身边的温度”体现了城市文明程度。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获悉,小培志愿团队感谢市级机关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希望今后志愿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与爱心人士同心同行,投入到更多的传递城市温度的公益事业中。

青年报 陈晓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