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天团帮你删除一年不开心!治愈系喜剧《温暖的抱抱》来沪路演
2021-01-0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看一部喜剧片跨年,是中国人的新年“仪式”。新年第一天,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主创来到上海路演。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发现,这部云集了开心麻花精兵强将的作品,这次增加了温暖元素,主创们希望用一部荒诞喜剧,让在2020年经历了诸多不平凡的观众,笑迎2021。

《温暖的抱抱》根据韩国电影《计划男》改编,讲述了对整洁和计划有着超乎常人执念的鲍抱(常远 饰),本以为自己是一个友情爱情的绝缘体,但在遇到个性率真宋温暖(李沁 饰)、妙手神经贾医生(沈腾 饰)和假仁假义王为仁(乔杉 饰)之后,上演了一段阴差阳错的喜剧故事。

片中,鲍抱将衣服叠得棱角分明,把鱼缸中的鱼按照颜色分类并设置隔断,还将李沁的一盒口红偷偷切平,种种清奇操作逗乐了无数观众,也令鲍抱完美主义者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而在其寻求突破的过程中,却经历了溺马丽洗脚水晕厥、被沈腾连扇巴掌治疗等一系列事件,强烈的前后反差猛戳观众笑点,也令人更加好奇其中的故事展开。

当然,作为有着开心麻花标签的作品,常远、沈腾、乔杉、马丽、艾伦、田雨、王智、魏翔、王宁、黄才伦、张一鸣、王成思、张子栋、陈昊明,目不暇接的喜剧阵容也是影片的亮点之一。

据悉,为实现这场喜剧人难得的聚会,去常远的“游乐场”玩耍,沈腾一早便做好了出发的准备;乔杉也借此机会完成了十多年前和常远“出人头地后去支持对方作品”的约定;当时正处于孕期的马丽也义不容辞地决定出演;艾伦一听说影片筹备的消息,直接开始思考演什么角色,朋友、家人之间义气相挺的珍贵情谊令人动容。

这样的阵容,观众开心,但却让饰演女主角的李沁在拍摄时很“艰难”。在上海路演时,谈及最难忘的拍摄故事,李沁透露是与沈腾、乔杉等喜剧前辈合作时,“要掐自己大腿才能控制自己不笑场”,还直言常远长在了她的笑点上:“鲍抱帮宋温暖去收拾家之前那场戏,导演好像真的憋不住,不停蠕动的样子,特别真实,笑得NG很多次。”李沁还立下FLAG表示,如果票房破20亿将跳女团舞回馈影迷。

笑点之外,温暖是内核。影片中,男主角鲍抱经历了一系列成长,虽然还是有完美主义的倾向,但他学会了主动去接纳他人、拥抱他人,朋友、爱人也悄悄地融入了他的“孤岛”世界。对此导演常远坦言:“鲍抱的角色十分打动我,他的状态和当下都市的年轻人十分吻合,希望这部电影可以鼓励他们向外走一步,发现生活中更多的可能。”

主创团队希望这部轻松、开心、温暖的电影,可以让2020年克服无数难关的观众删除一年所有的不开心,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出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