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上海将下雪?强冷空气即将来沪,下周四最低温-5℃
2021-0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随着温度回暖,今日申城奏起小“晴”歌。不过今日晴天短暂上线后,下周一申城再度开启阴雨模式,雨水预计持续到周四。与此同时,强冷空气也在蓄势待发,准备来个“下马威”。下周三和周四或见雨雪天气,周四和周五最低温分别跌至零下3℃和零下5℃。

今日申城受到暖湿气流影响,云系有所增多,多云转阴。市区最低气温回到冰点以上,预计最低在1℃附近,郊区在零下2℃左右,有薄冰,白天最高气温重返10℃。

下周申城整体趋势云系增多,小雨来扰,气温先升后降。

在暖湿气流的作用下,气温回升,4日最高气温升至12℃,5日开始略有下降。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不过又有一波较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预计7日前后这波冷空气来袭,届时又将有一次大风、雨(雪)天气过程,同时白天气温再次下跌至冰点附近。

降水方面,由于近日水汽条件充足,申城将开启阴雨模式。4日开始,短时小雨不时来扰。据上海气候中心发布的今冬气候预测,预计今年冬季降水量145毫米到165毫米,比常年的162.4毫米略少。

空气质量方面,据环境监测中心11时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目前申城空气质量为良,下午至夜间为优至良。明后两日申城空气质量预计为良。

温馨提示,随着气温骤降,对市民朋友影响最大的有两“管”,一是血管、二是水管。气温骤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虚弱的朋友,尤其是老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由于热胀冷缩,这种天气下水管易爆裂,请注意防范。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